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劳动公园建100余立方雨水收集池 部分改造12月底完成

半岛晨报  2015-08-27 06:46

[摘要] 劳动公园荟芳园内主路和慢跑路地下铺设收集雨水管线,将雨水从四面八方收集至雨水收集池内。昨天,在荟芳园施工现场,市风景园林处工程部副部长于作洪说,荟芳园园内的绿化用水将会得到基本解决。劳动公园荟芳园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

劳动公园荟芳园内主路和慢跑路地下铺设收集雨水管线,将雨水从四面八方收集至雨水收集池内。昨天,在荟芳园施工现场,市风景园林处工程部副部长于作洪说,荟芳园园内的绿化用水将会得到基本解决。劳动公园荟芳园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

建100余立方米雨水收集池

26日,记者在劳动公园看到,荟芳园周边已安装上施工围挡,施工机械正在拆除园内原有的废弃设施。原来废弃的海豹池没了踪影,而是出现三四米深的大坑,施工人员正在坑下平整着混凝土地面。现场,于作洪介绍,由于荟芳园地势低洼,将原来的海豹池改造为100余立方米的地下储水池,用来收集雨水,满足旱季的绿化用水。路面工程将以透水材料为主,在主路和慢跑路上使用透水混凝土,在支路和小路上使用透水砖或透水地坪。于作洪说,这样做一方面有利于收集地表的雨水,提高地下水池的收集效率,另一方面还能将地表积水完全渗透到地下,保证市民在下雨天的正常锻炼和休闲活动。

新建小舞台和地下储物间

荟芳园地处劳动公园中心位置,植被丰富,小环境优越,是历年花展的主展区。特别在平日,荟芳园内的市民健身广场是市民健身、娱乐的主要场所,高峰时段客流量能达到千余人,是公园内一处重要的娱乐休闲区。随着游园客流量的不断增加,荟芳园的交通系统、活动空间、配套设施渐渐满足不了市民的日常需求,游园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功能设施老化破损、休息空间和活动空间不足等问题更为突出。为此,市政府将劳动公园荟芳园综合整治工程列入2015年度民生工程,并作为劳动公园总体规划改造工程的第二步项目予以推进。

劳动公园荟芳园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将提升强化荟芳园作为综合运动区、文化培育区、节庆展示区、缓冲绿地区的多种服务功能,完善、升级劳动公园整体景观环境,满足市民活动功能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