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智慧交通 BRT和15路公交线将推出智能电子站牌

半岛晨报   2015-08-28 06:55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年底前,BRT和15路公交线试点推出智能电子站牌和城市公交手机APP,为市民提供信息化出行服务。公交智能化是今年交通局46项创新项目之一。通过建设城市公交数据资源 和监控指挥 ,强化行业 与企业车辆智能调度,持续提升行业管理服务质量和交通运输保障水平。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年底前,BRT和15路公交线试点推出智能电子站牌和城市公交手机APP,为市民提供信息化出行服务。公交智能化是今年交通局46项创新项目之一。通过建设城市公交数据资源 和监控指挥 ,强化行业 与企业车辆智能调度,持续提升行业管理服务质量和交通运输保障水平。

打造智慧交通,提升交通科技信息化水平。市交通局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交通科技转型升级,形成由道路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轨道交通等行业信息管理系统组成的交通智能化管理体系。出租汽车行业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升级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功能,本市8000余台出租汽车在东北地区首次实现支付宝付费,明珠卡打车费率由2.2%变为零费率,全面启用乘客可即时做出评价的GPS系统服务评价器。

优化公交线网,创新城乡公路设计。结合本市 开通试运营和夏季运输保障等工作,今年,市交通局重新配置公交资源,新开通16条、调整延时17条公交线路,增设了41个站点,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新建农村公路800公里是本市2015年重点民生工程,市交通局创新农村公路设计理念和管理模式,首次将全数字地形图矢量化地面模型、GPS勘测和数字化成图设计等技术纳入总体设计中,并出台《新建农村公路招投标工作指导意见》等多个管理文件,规范公路建设招投标工作。

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丹大快铁工程动迁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线红线内动迁工作基本结束。渤海大道、金普城际铁路、旅顺中部通道、公交场站、202路延伸线收尾工程加快推进。

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开展“六项检查”。市交通局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工程建设等交通一线,开展以安全与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六项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