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广告法为房地产广告套上"紧箍咒"

半岛晨报  2015-09-03 06:48

[摘要] 新法规解读:承诺高 率的楼盘广告近几年在大连已不多见,但前几年曾很“盛行”。新《广告法》第二十六条 项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 或者 承诺的内容。

9月份,地产界的大事件,除了开发商期待的“金九银十”外,当属9月1日已经正式执行的新《广告法》。按这次新修订的《广告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今后开发商将不能再以“距离某地仅需10”、“率大约20%”以及“某 正在规划之中”这样的表述诱惑消费者了,这相当于给一直“狂放不羁”的房地产广告套上了一道“紧箍咒”。其实,消费者早就应该知道,看广告要“会看”,有些房子的关键信息,可以不通过广告而选择其他途径去了解。

违法广告:“距西安路商圈XX”、“就在家门口”为何违法:项目距离多少,不能用时间描述

新法规解读:《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征求意见稿)第三条第二项规定:不得发布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这样的广告一般常用的手法是说距某地方XX,但这个时间是乘公交,还是坐 ?是开车,还是开飞机?走的是哪条路线?都不确定,根本不可靠。

如何了解:营销女神蔡雪梅曾经在地产创新研习社的演讲上,有过这样的精彩分析:“的广告都告诉你,驱车20可以到机场、车站,其实他说的距离可能是直线距离,他说的时间是深夜路上根本没人时的行驶时间。 ”

想了解某楼盘的交通情况如何,好使用自己常用的交通方式体验下。对于那些新开发区域的楼盘,体验时好把未来入住人口多,出行时间可能延长的可能性考虑进去。

违法广告:“每平方米XX元起”、“低至XX元”为何违法:不能用价格低至多少来忽悠客户

新法规解读:“每平方米XX元起”,前几年,相信很多人都被这个很难发现的“起”字坑过。商家一般会将“起”字打得很小,在购房者被这个价格打动去看盘时会被告知:“那是起步的特价房源,已经售完。 ”此次要求,广告中对价格有表示的,应当清楚表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也就是说,涉及价格的部分,再不会有“起”字出现,而是要明确标注“XX元-XX元/平方米”。

如何了解:房子都看性价比,“价”就体现在低上,于是很多房企喜欢用“低至xx”,“xx起”等低价格吸引客户,但实际上只是噱头,并非实际的销售价格,以后这样的广告将被杜绝。购房者想了解价格是不是低,可以去房产交易 官网上查询,也可以通过房天下、房价点评网等专业房地产网站进行历史价格查询。违法广告:“每年 XX%”、“每年按照购房款XX%返还”为何违法:不能乱吹牛说买房 多少

新法规解读:承诺高 率的楼盘广告近几年在大连已不多见,但前几年曾很“盛行”。新《广告法》第二十六条 项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 或者 承诺的内容。不能含有 或 的承诺,是因为这种承诺开发商很难兑现,大连之前也曾出现过回报不能兑现等问题。即便能兑现,这也已经背离了房产销售的宗旨,而更像是非法集资或变相 。

如何了解:无论在大连还是其他城市,都曾出现过公寓产品或商铺产品在销售时向客户承诺售后返租,而之后遭断炊,引发业主维权的事件。如果购房者就是想了解这种回报,建议去专业的资产评估所进行咨询,或者在签合同时咨询律师,防患于未然。违法广告:“享 ”、“新规划重点 就在家门口”为何违法:还没建好的配套不能用来诱惑消费者

新法规解读:近些年,因 部门调整“”导致购房纠纷频发。大连有不少楼盘为了吸引客户,经常打出“15年 ”、“拥有名校 资源”等虚虚实实的广告,但因其中部分宣传与实际情况有出入,导致客户日后举起维权大旗。还有些楼盘把 局“暂时安排就读XX ”当成卖点大肆宣传,导致许多孩子读到一半,又要转去其他 。新《广告法》,禁止对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也是为了杜绝或减少此类“坑爹”的情况再次发生。

如何了解:当代孟母让 成为楼市里的香饽饽,但因交房晚、 不能迁、开发商未交付相关费用等原因,经常有“怕孩子输起跑线”的家长后落得孩子连起跑的机会都没有。那么想了解 划分的购房者,好关注教委每年发布的各区 划分,十拿九稳了再出手买房。业内人士建议,提前量不宜太多,否则遇上政策改变,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记者感言

不能“讲疗效”只好赛创意

虽然商家喊着 “不看广告看疗效”,但把“疗效”直接拿来当广告的商家不占少数。9月1日正式执行的新《广告法》就要将大“忽悠”们斩草除根,用铁腕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虚假夸张宣传由“违规”上升到“违法”,等于给地产营销戴上脚镣,想飞的更高得有足够的创意才行。不能讲、不能说、不能讲预期、不能说 ……本来就虐心的广告创意工作或将面对更烧脑的要求。如何抓住时下热点,将热点事件和项目特色相结合创造出社会话题,将时刻考验广告策划者们的脑力。

相关新闻

新法对二手房营销几无影响

随着新《广告法》的出台,购房者的利益将会受到保护,对房地产营销也是一次洗礼,未来房地产广告或将更加注重创意的比拼。但与往次地产大事件的影响不同,新《广告法》对二手房营销几乎没什么影响。“二手房大都是有一定入住率的小区,换句话说,有一定群众基础,大家或从亲朋、或从邻居处多少会对自己要买的二手房有些了解,也可以自己去房子里看,二手房的宣传也不用夸张、也没法夸张,事实就摆在面前。”一位资深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

与新商品房营销部门遇到创意新课题不同,“我们的工作没受到新《广告法》影响,”好旺角房屋运营 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房的宣传与新房不同,更注重性价比。”对于二手房成交主力军 的影响,这位负责人说:“想买 的客户对 的了解甚至比经纪人还多,对政策敏感比经纪人还高。我们的经纪人在推荐时,也会建议客户去 局官网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