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漏水物业费拖欠债主上门 三女租房心慌慌

半岛晨报  2015-09-05 07:25

[摘要] 看着自己刚租住不久的房子,摆在市民高女士面前的是一道选择题。继续住,不但要面对卫生间漏水、物业费拖欠以及将来的采暖费等问题,还要面对社会人员的上门讨债;不住,6个月的房租已经全部付清,如今却只住了1个月。当初与她签约的房东代理人已经关机数日, 的希望只能求助于当时的中介。

看着自己刚租住不久的房子,摆在市民高女士面前的是一道选择题。继续住,不但要面对卫生间漏水物业费拖欠以及将来的采暖费等问题,还要面对社会人员的上门讨债;不住,6个月的房租已经全部付清,如今却只住了1个月。当初与她签约的房东代理人已经关机数日, 的希望只能求助于当时的中介。2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一番调查。

租房:刚入住卫生间就渗水

2日上午,记者来到沙河口区敦煌南街一栋居民楼,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今年7月20日,高女士通过中介公司租住了一套三居室,她和另外2个女生合租。在签署租赁协议时,房东本人并未到场,而是由其代理人谢某签署了协议。合同约定,高女士租住房屋一年,采取“押1付6”的原则,即一次性缴纳半年租金交给出租方谢先生,以及1个月的房租押金交给中介,共计15400元。“当时签协议时,我们三方都谈得挺好的,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可没想到刚住了几天,就出现了问题。”高女士说。

住进房子的 天,高女士就发现,卫生间的水龙头有滴答水的现象,便拿了一个盆接着,并没当回事。7月25日,楼下住户找上门来表示,家里墙壁有渗水现象,让其维修。“因为不是我们造成的,所以就赶紧联系了谢某,他说会尽快帮我们解决。 ”高女士表示,后来从楼下住 中得知,谢某并没有进行维修,而是赔付给对方500元钱。

升级:债主多次上门找房主

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初,再次发生了楼下住户渗水的情况。再联系谢某,对方手机已经关机。“我们几乎是天天给他打电话,但就是无法接通。当时他留的两个手机号,现在全是关机状态。 ”高女士表示,为了怕渗水过多,她们现在已经不敢在家洗澡了。平时洗漱也都是迅速开关水龙头,不用时连水管的总阀都关了。

漏水事件尚未彻底解决,高女士发现,房主似乎还存在欠债的行为。“先后有几个人至少来过3次,说是房主欠他们钱一直没还,他们现在正在寻找房主。有一次我们不在家,还写了一张字条贴在门上。 ”高女士表示,自己曾明确告诉对方,她们几个只是在这里租房子住,而且也无法联系上房主。

无奈:物业费拖欠了一年多

一边面临着卫生间漏水,一边是遭遇他人上门讨债,虽然这两件事都与高女士无关,但已经对她及几个租房子伙伴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就在高女士找到小区物业,打算维修卫生间时,被物业告知,这家房主已经拖欠了1年多的物业费至今没交。而随着采暖期即将到来,高女士还将面临采暖费的交纳。“根据合同,采暖费是由房屋出租方交纳的,但现在我们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到时可能就得自己交。但我们现在担心的是,去年的采暖费是否有拖欠,如果有我们还得替他补上。如果不交的话,这个冬天就得挨冻。 ”

高女士表示,现在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毕竟房屋才租住了1个多月,而且交了半年的房租,不可能中途不租了。如果继续住的话,就要面临上面说的这些问题。

进展

中介公司退还中介费 答应帮忙换房

昨日,记者陪同高女士来到中介公司,该分店的店长表示,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寻找谢某。但其手机始终关机,中介方面暂时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为此,高女士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即高女士可以花钱对卫生间的渗水问题进行维修,但是需要中介方面出示一个证明。当联系到谢某时,需要从房屋租赁费中将这笔维修金扣除。此外,如果高女士交纳采暖费,也要在租金中一并扣除。

昨日傍晚,高女士来电话表示,目前中介方面已经答应可以把收取的2200元中介费返还给她们。此外,当供暖期来时,可以帮她们再寻觅一个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