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 区51套房产被查封即将拍卖 业主称"不知情"

齐鲁网  2015-09-08 09:02

[摘要] 原来这被查封的50多套房产中,除了少数是从朋友那里购买的以外,大部分都是当初业主与开放商置换而来的。随后,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开发商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和他们签订置换协议以及收款收据。

潍坊高密市天和国际小区业主反映说,他们的住房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给查封了,而且一下子查封了51套,涉及40多位业主。不仅如此,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听说这些被查封的房子,马上就要被拍卖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立刻赶往潍坊高密市展开调查。

51套房产被查封房屋业主竟然不知情

潍坊高密市天和国际小区里,记者见到了几位业主代表,他们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我2011年8月份买的,我现在来装修才知道,被法院查封了,马上要拍卖了,我的房子现在已经不是我的房子了,法院说因为大酒店欠的别人的经济款,我们小区里53套房子被查封。”

业主告诉记者,对于自己的房子被查封这件事情,在此之前他是毫不知情的。直到来装修的时候,才突然听说自己的房子连同其它50多套房屋都已经被查封近半年了,而且马上要被拍卖了。

业主说:“是2015年1月份出判决书的,我们以前不知道,我是7月份才知道的,我们跟开发商的 手续都办好了。”让这位业主感到不解的是,明明已经和开发商签订了协议,自己房子怎么会被查封呢?更有甚者,有的业主都已经装修并入住几个月了,房子却依然遭到了查封。

是自己的房子,都已经装修住了那么久了,还担心某天被法院拍卖了,被赶出去,无家可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业主告诉记者:“当时我给这个开发商干的活,他欠我五十万,把这套房子给我了, 的收据, 的合同都在我这边,现在无缘无故的我这个房子被查封了,现在就要拍卖。找过开发商,就是不处理。”

原来这被查封的50多套房产中,除了少数是从朋友那里购买的以外,大部分都是当初业主与开放商置换而来的。随后,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开发商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和他们签订置换协议以及收款收据。

置换协议中明确说明,由于乙方承做了甲方的某项工程,双方同意该项目款以甲方商品房置换。签订的日期是2011年4月份。据这些业主讲述,当时的开发商因为没有资金支付他们的工程款才提出了这样的置换协议,因为在很多楼盘的开发项目中有很多这样的先例,用这种方式结算工程款,所以当时他们也就接受了。

业主说:“我顶了天和国际四号楼五号楼一共是四套房子,当时办网签没办,没办手续,前两天寻思卖,寻思进去住,然后一听查封了,我上房管局那边一打听,开发商因为经济纠纷问题,把我的房子给查封了,但是这个房子我的置换协议在前边,为什么要查封我的房子呢?”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高密市市民之家内的高密市房管局服务窗口了解倒,天和小区这50多套房子此时的状态确实查封了。

开发商内部经济纠葛牵涉无辜业主

业主向记者出示的查封明细中,记者发现,这查封的五十多套房屋大多集中在4号楼,5号楼和6号楼。业主们告诉记者,如今这几栋楼的开发商已经不再是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了,而是属于一家青岛天和兄弟 集团有限公司。随后,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了解情况。

说到这50多套房屋被查封的事,青岛天和兄弟 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满腹的委屈。她告诉记者,青岛天和兄弟 集团有限公司曾经是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的股东。随后她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显示,在2014年的10月29日,当时的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进行过一次经营性项目的固定资产转让。但是明确说明当时这五十多套房屋所在的4、5、6号楼不在转让之内,由青岛天和兄弟集团 有限公司继续履行法律义务,直至完成 项目交付业主并终退出。

青岛天和兄弟 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卖了酒店的所谓经营者,他在外边五户联保,到点儿还不上钱还是什么原因,他盖的公章,就把我们小区瓜葛进去了,整个过程就这么简单”

经过一番沟通,记者得知,这50多套被查封的房屋所在的天和国际小区,是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的二期项目,和一期的大饭店使用一个营业执照、是同一个法人。在当初进行股权转让时,他们也咨询过工商局,两个项目不能分割,虽然当时股权转让只转让了一期大饭店项目,变更了法人。但是实际上二期的法人也自动跟着变更了。所以,当新的法人产生了经济纠纷,法院冻结查封其名下资产的时候,也就把本不属于这个法人的二期项目进行了查封。因为在当初的股权转让时合同中有明确规定,所以,青岛天和兄弟集团 有限公司也成了受害者。

50多套房产被查封即将拍卖业主如何维权?

那么,按照整个事件的时间发展经过来看,2010年至2011年间四十多位业主通过房屋置换的方式购得了天和国际小区的五十一套房屋,并在2014年10月的股权转让协议中明确写明由青岛天和兄弟集团 有限公司继续履行,并且不在股权转让范围内。然而,在2014年11月份,这51套房产却突然遭到了法院的查封。那么,接下来这些无辜的业主又该怎样进行维权呢?随后,记者也采访了相关的法律 ,“你们的置换协议有法律依据有法律效力的,我们通过法律途经依法向潍坊中院提出异议,我们有了协议了,并且有的已经住进去了,现在又查封这个房子讲不过去,这是 步,依法提出异议,第二,在高密法院提起法律诉讼来保全一下,咱不走这一步不行,因为法院下了裁决之后, 干预不管用。”

9月2日上午,部分业主代表已经携带异议书,前往潍坊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异议。

因为开放商的经济纠纷导致业主有家不能回,显然是不太妥当。希望当地的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出面协调,在法律的框架下,充分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毕竟一套房子有可能是一些家庭一辈子的希望,关系他们一辈子的幸福。对于事情的进展,齐鲁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延伸阅读烟台莱阳红缨幼儿园意外关门 财产被查封园长疑诈骗兰陵金泰矿业一矿区被查封后私自开工 检查组二度暗查淄博连夜查封调和汽油培训基地 资料被带走取证山东严查元宵市场 现场查封无生产证明散装元宵济阳:法院已查封房屋莫名被改姓 房管部门称工作失误青岛: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楼盘遭法院查封成烂尾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