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前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现 首套购房者获利

半岛晨报  2015-09-10 06:31

[摘要]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整个8月及9月 周,大连楼市的成交数据都在显示下降趋势。很多人质疑,今年的“金九银十”再无爆发力了吗?好在,过节送礼是中国人的传统,对于楼市也是如此,恰逢“金九银十”,楼市也收到了一份大礼包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整个8月及9月 周,大连楼市的成交数据都在显示下降趋势。很多人质疑,今年的“金九银十”再无爆发力了吗?好在,过节送礼是中国人的传统,对于楼市也是如此,恰逢“金九银十”,楼市也收到了一份大礼包: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的身影还未远去、辽7条和辽宁省直公积金二手房首付降为20%的好消息又纷至沓来,对于大连而言,这些利好消息的带动作用不能说立竿见影,但它的轮番轰炸应该会给大连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增添不少喜庆氛围。但此次大礼包却并非普大喜奔,首套购房者获利更多,二套房却只能“打打酱油”。

贺礼1: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礼单:自8月26日起,央行再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将从5.4%降至5.15%,公积金贷款利率则由3.5%降至3.25%,这是央行今年内第四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本次降息后,无论是公积金还是商业贷款,贷款利率都创出了历史新低。

影响力:★★★☆☆分析:虽不能立竿见影但可细水长流滋润楼市

降息对于购房者的利好直观的表现方法就是算账:按照6月28日5.40%的利率,也就是上一次房贷利率计算,以等额本息的100万元房贷贷款20年为例,月供为6822.52元(无折扣)。而如果按照新一期的房贷政策,即5.15%的利率,那么,同样条件下月供为6682.7元。每月可以少还139.82元。一年下来,省下1677.84元,也还不错。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金九银十”前的这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对接下来4个月的楼市来说,虽不能立竿见影,但将是一种细水长流似的滋润。

然而,这次下调房贷利率,各家银行都有所保留,为了弥补房贷业务利差的下降,只能牺牲二套房。有调查显示,7月试行二套房贷款9折和9.5折优惠的银行,在8月已全部取消优惠利率,而实行10%上浮利率的银行数量在增多。看来,此次房贷利率下调带来的利好对二套房购房者来说,恐怕也只能是左兜进、右兜出了。

贺礼2:上调普通住宅标准至168平方米

礼单:9月5日,省 再次出台新的7条政策和措施,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其中,第三条比较惹关注,“第三条是再次调整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具体调整为: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政策执行期限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

影响力:★★☆☆☆分析:对刚需项目中的大户型销售更有利

据记者了解,按照“辽7条”对于普通住宅的新标准,原“容积率在1.0以上”不变;“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调整为“单套建筑面积168平方米以下”;“单套总价款300万元以下”又降回“单套总价款200万元以下”,以上三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标准的调整更契合目前市场发展情况,对刚需项目中145-168平的大户型产品销售更有利,对高档住宅则是此消彼长,对于一部分想买145-168平面积之间的普通改善型购房者是一大利好。

按照新的普通住宅标准计算,个人购买160平,单价12000万元/平,容积率在1.0以上的住宅,原来契税税率非普通住宅4%计算为76800元,如今成为普通住宅后,税率则按3%计算为57600元,节省19200元,而如果该住房属于家庭 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即税率为1.5%,契税则为28800,比标准调整前节省契税48000元, 可观。

贺礼3:下调公积金贷二手房首套首付至20%

礼单:日前,辽宁省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 对贷款政策做出调整,此次调整仅涉及到二手房首付比例方面的内容。根据文件内容,使用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二手房的,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不低于30%调整为20%。新政于9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5年底。

影响力:★★★★☆分析:首付比例降低解决不少年轻购房者燃眉之急

据记者了解,此次省直住房公积金调整二手房的低首付比例为年内的第4次,这次调整累积使得首套低首付由不低于50%降至20%,降幅高达30%,而且,此次调整仍然没有普通商品房的条件限定,也就是说豪宅现在也可执行该标准。

这对于有能力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但手里没有充足首付款的购房者,尤其是那些公积金水平高,但工作时间不长,积蓄不多的年轻人来说,如果实际执行,可以解燃眉之急。

仍然举例说明,9月6日到2015年年底之前,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100万的二手房,首付付20%,刚好是20万,而按照上一次标准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那么 30万。少拿出10万元的首付款对于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二手房门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如果大连按此执行,对二手房销售的推动作用会比较明显。然而,这一贺礼仍然没有二套房的份,二套房仍按此前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