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年沈阳企业工资指导线均涨8% 工资标准1300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2015-09-15 10:49

[摘要] 市人社表示,为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使企业工资分配与国家宏观政策相协调,根据《关于公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辽人社【2015】203号),结合沈阳市实际,确定了沈阳市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8%,增长下线为3%,与2015年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一致。

沈阳市人社局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8%、下线为3%。以沈阳市2014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715.83元、涨幅基准线8%计算,可月涨约377元,涨后可达约5093元。

涨幅较去年降5个百分点

市人社表示,为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使企业工资分配与国家宏观政策相协调,根据《关于公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辽人社【2015】203号),结合沈阳市实际,确定了沈阳市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8%,增长下线为3%,与2015年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一致。

与去年相比,企业工资指导线各增长标准均出现了下滑。2014年沈阳市企业工资指导线上线为17%、基准线为12%、下线为5%。上线较今年的12%高出5个百分点,基准线高出4个百分点,下线高出2个百分点。受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影响,已经公布了企业工资指导线的省市,无一上调。沈阳与其他省市相比,排名较为靠后。如山东和山西两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上线为18%、基准线为10%、下线为4%,均高出沈阳市。

企业效益好月工资或有望平均增加377元

2014年沈阳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6590元,月平均工资为4715.83元。

按照此次公布的2015年沈阳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为8%,那么沈阳企业在岗职工年均工资有望平均增加约4527元,也就是说每月平均工资有望增加约377元。

如果按照增长上线12%来计算,全年平均工资多有望增加6790元,月平均工资多有望增加约566元。

而如果按照增长下线3%来计算,全年平均工资少有望增加1698元,月平均工资少有望增加约142元。

沈阳各类企业可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和人工成本状况,参照工资指导线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年度工资增长的幅度。

不具强制性 但不得低于1300元/月

企业工资指导线以当地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本地区年度经济增长、社会劳动生产率、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预期增长水平为主要依据,并综合考虑国家、本省宏观经济环境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本省城镇就业状况、劳动力市场价格、人工成本水平、对外贸易状况等相关因素。对上班族来说,究竟能发挥多大作用?

工资指导线制度是政府调控企业工资分配、促进职工工资适度增长的重要措施。并不具有强制性,但这是企业调整职工工资的重要参考。确定工资指导线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经济效益提高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工资增长。企业工资指导线分为基准线、上线和下线。经济效益水平高、支付能力强的企业可参照上线拟定工资增长幅度;效益一般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拟定工资增长幅度;效益差的可参照下线拟定工资增长幅度,但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工资标准,目前就沈阳市内来说,不能低于1300元。对部分工资水平过高、增长过快的垄断行业和企业,原则上不能突破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