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半岛晨报  2015-09-17 06:35

[摘要] 对于已经到来的金九银十楼市, 普遍预测,市场将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平稳态势,在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上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目前,供需双方博弈的仍是价格。正如好旺角运营 相关负责人所言:“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对于已经到来的金九银十楼市, 普遍预测,市场将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平稳态势,在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上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目前,供需双方博弈的仍是价格。正如好旺角运营 相关负责人所言:“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新房仍旧是无优惠不成交

细细体会今年楼市,“无 不成交”已经成为真实的写照。即便是在旺季也不能逃脱价格下调的“规律”。记者在市场中走访发现,从“金九”开始,那些卖得较为理想的楼盘都是有优惠的,有些甚至冲在优惠潮流前端。而业内人士预计,在“银十”期间, 促销优惠仍将是市场的主调。而除了 以外,针对买家置业门槛,房企也各出奇招,补贴利息、降低首付都将使得买家置业变得更加有“着数”。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9月新开楼盘只有3个,成为自2012年以来9月预计开盘数“冰点”,使得下半年销售旺季“金九”成色已然不足。虽然新盘创新低,但优惠不减。从统计数据看,截至8月20日,9月大连楼市推优惠楼盘共有239盘,同8月推优惠数量持平。分析人士表示,上述现象表明,开发商对市场有所期待,希望在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抢占先机,但成交如何,还有待购房者的回应。

有学者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不会“一点就着”。他认为,“金九银十”也不再是置业者心中的价格低点。从年初到现在的救市政策已稳定了消费者的预期,虽然近期“辽七条”等新政出台也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但当前房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市场基础。

二手房低于市场价的房源都好卖

7、8月份以来,大连楼市逐渐降温。据好旺角房屋运营 统计:8月购房客户新增量环比下降2.75%,房源报盘量环比增长1.54%,新增购房客户和报盘比为9.1:1,虽然略有下降,但同比去年同期仍有30%以上的增幅。好旺角房屋运营 认为,经过近半年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过后,近两个月略有回调属于正常,此外,金九银十来临前的7、8月份本来就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在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出台前提下,市场活跃度持续降低。不过,随着近期“辽七条”、降息、公积金新政等楼市利好的出台,“金九银十”还是很有戏的。“虽然‘金九银十’不像原来那样受人期待,但与之后的淡季比,这也是卖家出货的好时机了。 ”好旺角运营 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往年的经验,‘金九银十’过了房子就不好卖了。买房的客户会明显减少。除非国家出台较大利好刺激。 ”

记者在采访了几大二手房中介相关负责人发现,目前市场上好卖的除了 ,就是 的房源。说白了,就是报价低于市场均价的房源。“有些房源可能挂上三个月也没人问津,但价格只要一做调整,很快就有带看,不出一个月就能成交。市场就是这样,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

购房者担心“下一穗玉米会更大”

不管是新盘还是二手房,对于购房者而言“金九银十”都是一个好时机。首先,“金九银十”是传统旺季,房源供应量会比以往增加;其次,开发商为了销售肯定要有优惠刺激。

但部分购房者会认为,过了“金九银十”这个传统旺季,淡季购房房价能更 ,二手房的房主也能更好讲价。“那么,如果‘金九银十’开发商或者二手房房主就已经给出优惠或下调房价,现在买不也挺好吗? ”正如好旺角房屋分析师所言,部分购房者就准备见好就收。但仍有部分购房者觉得“下一穗玉米会更大”,怕自己在“金九银十”买完,年底再优惠。“这种现象确实可能出现,但我们也提醒客户,依据历年经验,到年底房源也会大大减少,客户选择面会很小,不容易选到可心的房子。而转过年就又是传统旺季,憋了一冬的购房欲望很可能一下子释放,出现‘小阳春’。 ”

对于购房者这种矛盾的心理,好旺角运营 建议:降息后,商贷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15%,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下调至3.25%。对于购房客户来讲,无论商贷还是公贷利率水平已经降至历史低点,公贷的五年以上利率甚至低于目前的商业银行五年以上存款利率,此外,公积金贷款新政从9月1日执行,二套房2成首付会刺激更多改善型客户入市购房,建议购房客户抓住这次降息、降准机会,在金九佳购房时机到来之际,积极入市,实现自己的置业安家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