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休息日足够多优惠足够大 这个"金九银十"可买房

大连晚报  2015-09-17 06:51

[摘要] “金九银十”历来是购房的好时机,今年更不例外。为啥?

金九银十”历来是购房的好时机,今年更不例外。为啥?

首先,对着日历数数吧,你很快就会有一个惊喜的发现——今年9、10两个月的节假日和周末加在一起,总共有22天,堪称“史上多”!买房是件辛苦活儿,需要马不停蹄地考察,如此多的休息日,可为耗时耗力的看房之旅提供可靠的时间保证。

当然,建议你现在买房,理由可不止这一个。关心国家大事的你,一定知道2015年是楼市的“政策年”吧?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将购房贷款利息的负担降到了十年低,省市两级政府也不断有利好政策出台,将购房成本一再下拉。

而对开发商来说,“金九银十”是一年中大的销售旺季,为了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他们全都使足了浑身解数,一方面扎堆推盘,一方面大力促销。此时购房,相对平时更可保房源充足,价格优惠。

22个休息日看房时间足够多

不少人预测今年消费品相关行业“金九银十”的成色会比较足,因为消费者有了大量的消费时间。

的确,因为新增了一个“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假日,今年的“金九银十”总共有了三个假期,其中包括两个小长假和一个“黄金周”,再加上周六周日,9、10两个月的休息时间总共达到了22天,堪称史上休息日多的“金九银十”。

如此多的休息时间,用来干点什么好呢?除了购物、旅游、休闲等传统活动以外,看房不失为一个上佳选择。

与日常的购物活动相比,买房算得上一件“超级购物活动”,因为期间要想的事情多,要跑的多,要学习的知识多,要准备的东西多……这么耗时耗力的活儿,倘若靠平时挤点时间去做,难免陷入断断续续、劳而无功,甚至仓促完成或者不了了之的窘境。所以,不仅赶上了一个适合买房的季节,而且赶上了两个休息时间多的月份,对于真心想要购房的小伙伴们来说,真的要算一件幸事!

整个购房活动中,耗时耗力的莫过于踩盘的活动,因此这里有必要做个提醒。为了日后住得更称心,踩盘时一定不要怕麻烦,怕耽误时间,要多跑几次,多问几个“是怎样”和“为什么”。假如遇到喜欢的房子,还要挑选不同的时间多次踩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到各个时段、各种情况下房子的“表现”。比如,上下班高峰期会不会严重堵车?早中晚房子的通风采光状况如何?假如是之前已经有业主入住的楼盘,还可以多上业主论坛或者多在小区里转悠,问问小区大妈周边买菜的情况,问问年轻妈妈小孩入读学校的情况等等,这样打听出来的结果,往往是靠谱,有用的。

房贷利率5连降 买房政策足够好

2014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0.25%;2015年2月5日,央行定向降准0.5%;3月1日,央行降息0.25%;3月30日,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二手房的免征营业税年限,由满五年放宽至满两年;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低降至两成,二套房低三成;4月20日,央行降准1%;5月11日,央行降息0.25%;6月28日,央行降息0.25%,同时降准0.5%;8月26日,央行降息0.25%;9月1日起,还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今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可谓接连不断。有关人士测算,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经历5次降息后,与2014年11月22日开始的那轮降息通道之前相比,购房者百万元商业房贷20年利息减少幅度高达19.3万元,压力大幅减轻。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和首付比例也已回到了2008年至2009年的水平。

中央层面不断出台利好政策的同时,省市两级政府也一直在跟进。今年4月8日,辽宁省政府发布九项举措稳定住房需求,并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低首付比例调整到20%,将贷款额度上限上调到了80万元。6月18日,辽宁省又出台了五条房地产新政,内容包括扩大需求、稳定供应、合理控制房地产开发节奏、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等。5月5日,大连市政府办公厅也公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大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9月初,辽宁省政府又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新七条”。

如此大范围、大力度的政策利好措施,让当前楼市成了史上政策宽松的“金九银十”。此时买房,时机够好。

7成楼盘有优惠 可挑房源足够多

对房地产来说,“金九银十”是一年中大的销售旺季,开发商们对此无不充满期待,不仅加大推盘力度,促销手段和力度也较此前更多更大。

据专业机构统计和预测,9~10月,我市房地产市场正在并将继续迎来入市的高峰期,销量同比增长,回暖态势渐显。据统计,截至9月6日,全市可供销售楼盘计340余个,可供销售面积逾1700万㎡,去化周期持续缩短,将至117周。供应主力区域包括甘井子区、中山区,销售主力区域包括金州新区、甘井子区、高新区。不同产品类型中,60-90㎡的市场份额有小幅增长,90-120㎡的增幅较大;这两种类型的产品存量都较大,但为刚需和刚改产品,因此去化周期短。

更让购房者欣喜的是,相较于2014年前三季度大连楼市优惠楼盘的数量走势,2015年前三季度优惠楼盘量呈“居高不下”之势,其中9月优惠楼盘数量占大连总楼盘量的7成,可见大连房企欲借“金九银十”“抢收”的决心。从区域上看,老牌推盘大户甘井子区、开发区、高新区虽然推盘数量多,但整体优惠力度远不及中山区。而从楼盘个体情况来看,因为去化周期长,部分楼盘的优惠也有疲软态势,优惠力度不大。

后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大连楼市优惠力度虽然存在区域和个体上的差异,但因为基准价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所以整体来看,多数房价还是处于低位。确有购房需求的刚需和刚改族,不妨利用节假日好好看一看,说不定就会买到性价比很高的好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