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放假安排 中秋国庆放假时间安排

房天下   2015-09-20 04:00

[摘要] 据新闻报道,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中央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调休放假的通知》,明确2015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

日前,国务院下发通知,明确9月3日放假1天!

【人社部:9月3日工作应给工资并补休或双倍工资】

据新闻报道,为使人民广泛参与中央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调休放假的通知》,明确2015年9月3日放假1天。

很多小伙伴肯定对9月3日比较陌生,1945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投降。9月2日在美国军舰上日本正式签署投降书。那么,9月3日到底是什么呢?每年的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


日本向盟军签署投降仪式

在2014年2月25日,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5日下午审议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草案,以立法形式确定了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据悉,1945年9月3日日本签字投降正式生效。这不仅标志着抗日战争的胜利,也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


网络截图

随后,在18日,人社部又发消息称,在9月3日放假期间,用人单位因工作需要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并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其工资报酬。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网友们纷纷表示是这样看待这件事的——

miaomiaochan:我们老板说,世界很大,你还是出去看看吧

-小杰杰:加班没有加到晚上11点就不错了,还敢要加班费。法律理想什么时候才能变成现实,遥遥无期。

滑翔的石头:你:老板,9月3号加班国家规定发200%的工资。老板:好的。你:谢谢老板。老板:这是你9月份工资,下个月不用来上班了。

美雪syleung:我不要钱!!给我放假就好!!

anJoe_板桥:谁来监管

【网友拼出“史上强”9月放假时间表】

很多网友在留言中也谈到了这点,纷纷表示,该放假福利是挺不错,但希望这个文件通知能够真正落实。甚至还有网友研究出了9月放假时间表,这张表堪称“史上强”。

为方便公众安排假日期间生产生活,特作如下调休: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共3天。其中9月3日(星期四)放假,9月4日(星期五)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但是只要胆子大,你可以有更多假!那就是请6天连休16天!如此疯狂的举动,可能是要失业的节奏~当然,如果特别想休假又不想失业,梦里应该还是能实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