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南省平顶山煤化公司发生泄漏 附近居民现中毒症状

半岛晨报  2015-09-20 07:31

[摘要] 据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介绍,9月18日6点30分左右,河南中鸿煤化公司发生合成氨泄漏,造成厂区附近部分村民出现中毒症状。

18日,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的河南中鸿煤化公司化工厂区合成氨装车泵进口连接管发生泄漏,泄漏合成氨约300公斤。昨日下午5时许,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称,目前留院检查群众154人,住院观察治疗41人,其中症状较重5人,均无生命危险。同时,涉事企业被停产整顿。

事发 氨泄漏后多种动物瘫倒在地

据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介绍,9月18日6点30分左右,河南中鸿煤化公司发生合成氨泄漏,造成厂区附近部分村民出现中毒症状。

目击者赵女士说,她是下庄村人,居住地距离事发厂区仅60米左右。事发时,大概是早上6点,她正给准备去上学的儿子做饭。“只听到外边‘砰’一声响,开门去看时,见一股浓白色烟雾夹着刺鼻的气味从厂区飘了出来,很快就感觉胸闷、呼吸困难”。

另据河南商报官方微博消息,附近一居民称,早上听见巨响,看到窗外烟雾四起,伴有刺鼻气味,疑似化工用品爆炸引起,而且厂区附近还有一大型煤气罐,附近居民已经撤离。

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官微称,泄漏事件发生后,厂区附近“动植物反应较为强烈”。其发布的多张图片显示,狗、麻雀、青蛙等多种动物瘫倒在地上,蔬菜、花卉等叶子枯萎。

事发时,不少村民感觉闻到刺鼻味道后,纷纷跑出院门,并驾驶车辆或骑电动车到附近的石龙区人民医院就诊。

处理 合成氨泄漏 紧急关阀门

据石龙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称,该工厂生产的是一种叫合成氨的化学用品,合成氨塔输送管道突然爆裂导致大量氨泄漏,“管道中间出现了一道6厘米左右的裂缝,泄漏时间大约有15,泄漏合成氨约300公斤。”工人发现氨气泄漏后,时间关闭了管道阀门。

昨日下午5时许,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称,目前留院检查群众154人,住院观察治疗41人,其中症状较重5人,均无生命危险。目前,涉事企业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已经全面停产整顿,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