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抚顺一公墓突然塌陷 近百个骨灰盒等待亲属认领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2015-09-21 10:04

[摘要] 。9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出现墓地塌陷的现场,它位于抚顺东洲区夜海沟南麓的山上,在矿务局农场的西侧。墓园里不断有逝者家属前来认领骨灰盒,并对墓地出现地面塌陷提出质疑。

安葬逝者的墓穴瞬间塌陷了,这让墓地出现险情,经过救援近百个骨灰盒已经抢出等待家属来认,这事发生在抚顺东洲区一家名为息山陵园的公墓。9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出现墓地塌陷的现场,它位于抚顺东洲区夜海沟南麓的山上,在矿务局农场的西侧。墓园里不断有逝者家属前来认领骨灰盒,并对墓地出现地面塌陷提出质疑。出现塌陷的墓地已经被警方警戒,怕再出现更大的塌陷。而位于塌陷边缘的墓穴也出现倾斜的状态,骨灰盒也暴露在外。

抚顺公墓塌陷

抚顺公墓塌陷

塌陷的墓地位于北侧高点,离墓园水平高度能有30余米,塌陷面积大约有400平方米。记者了解到,塌陷的墓地上的墓穴大约50座,有的是逝者夫妻的合葬墓,有的则是单人墓,地面塌陷散落的骨灰盒约有近百个。16日早晨公墓出现山体塌陷的墓园为“龙凤新区吉安碑”区域,塌陷发生后,陵园的主管单位“抚顺博大公司”(音)派人前往处理,并迅速组织救援,利用大型吊车吊笼的作业方式,组织人员对塌陷后造成的骨灰盒坠落进行抢出,并将抢出的骨灰盒放置在墓园办公区域的二楼两个房间内,重新用红布包裹,并立上祭祀牌位,又通知逝者家属前来认领骨灰盒,并做好逝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东洲区相关领导也到现场协助抢救。

抚顺公墓塌陷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墓地山体塌陷?正在墓园开展善后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就是墓园北侧有一家采矿企业采矿造成墓园山体掏空造成,但目前记者没有得到墓园山体地面塌陷的权威解答。也有家属对墓园出现的塌陷感到震惊!家住万新街的赵女士接到墓园打来的电话后,家人就急忙开车到达墓园。“真没想到墓地还会塌陷,这样的事故对逝去的先人的家属都会造成精神伤害。”也有逝者家属对此很是不满,也不在认领骨灰盒书面上签字,认为墓园没有管理好墓地造成。

记者获悉,息山陵园是经过省民政部门审批开办的公墓,墓园始建于1998年,有墓穴6万多个。记者也发现,在离塌陷地面边缘的墓穴设施都是崭新的石材,而塌陷墓穴登记日期显示早下葬时间在2009年年底。息山陵园公墓表示,请“龙凤新区吉安碑”安葬逝者的相关家属速到墓地认领逝者骨灰盒,并协商下一步善后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