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体育新城将建公交枢纽 多区域或增开公交线路

半岛晨报  2015-09-22 06:44

[摘要]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在体育新城规划了一处大型公交枢纽,目前项目建议书已通过市建委评审,待该枢纽站建成后,将开通或延伸线路进入该地区,解决该路段公交线路不足、公交乘车出行难的问题。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是缓解交通拥堵现状的有效方式之一。在年初的大连两会上,多名政协委员提出,大连部分区域公交车路线不足,居民出行困难,建议在多个区域增开公交路线。市交通局针对委员们的建议进行了现场调查研究,部分建议已经得到落实。

计划1:

开通中南路经南山隧道至西部地区公交线路

针对委员关于“增设中南路经石葵隧道至奥林匹克广场公交线路”的建议,市交通局表示,目前,由中南路前往奥林匹克方向仅需一次换乘即可到达,如30路换乘4路、703路换乘16路。根据委员的建议,该局将结合公交客流量的监测,研究开通由中南路途经石葵路至奥林匹克广场公交线路的可行性,争取尽快列入计划,如各项开线条件具备将按计划组织实施。

关于委员“增设中南路经南山隧道至会展中心公交线路”的建议,市交通局表示,为进一步方便中南路以东地区广大市民前往西部地区,充分发挥南山隧道跨区快捷通行的作用,该局规划了一条由中南路南段始发途经南山隧道通往西部地区的公交线路,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通。

计划2:

开通地铁站至软件园“喂给”线路

关于“改善软件园公交出行环境”的建议,市交通局表示,目前,软件园周边有3路、10路、26路、901路四条常规公交线路以及一条公交巴士快线931路,公交配套较为完善,在正常道路条件下能基本保证软件园地区市民正常出行,但由于早晚高峰时段道路拥堵严重,影响了上述线路的正常运营,降低了线路整体周转效率,导致乘车拥挤及个别时段大车隔的情况。

为进一步改善软件园地区市民出行环境,将组织公交客运企业时刻关注途经软件园各线路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运力,制定更为完善的运营计划;同时根据各线路实际运营情况,研究开通区间线路,加快线路整体周转效率;此外,研究增开由大型居住区通往软件园的公交巴士快线线路,满足市民早高峰上班需求;结合地铁建设,研究开通地铁站至软件园的“喂给”线路,使市民享受到轨道交通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计划3:

体育新城规划一处大型公交枢纽

关于“西北路泡崖至体育中心段公交线网调整”建议,市交通局表示,该局一直关注体育新城周边地区市民的出行问题,制定了该地区公交线网优化的调整方案,但由于该地区缺乏公交停回车场等配套设施,一直未能实施。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在体育新城规划了一处大型公交枢纽,目前项目建议书已通过市建委评审,待该枢纽站建成后,将开通或延伸线路进入该地区,解决该路段公交线路不足、公交乘车出行难的问题。

 

热点新闻推荐:

大连3路公交车更换纯电动车 着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大连黑石礁公交车挨厢货撞 玻璃稀碎6乘客受伤

失控轿车差点冲上公交站台 车辆幸被路灯杆挡住

"公交开放日"纯电动公交 充电4个半可跑一整天

出行难难于上青天!曝光大连无公交无地铁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