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住宅价格8月同降5.2% 专家:负利率时代难再涨

半岛晨报  2015-09-23 06:45

[摘要] 记者查询发现,大连在8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仍然处于下跌水平,比去年8月下跌了5.2%。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两个数字令楼市分外敏感:一是8月70城住宅均价同比首次转“正”,二是8月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负利率”时代再次来临。有关“房价暴涨”的预判再次出现。不过,大连的房价目前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状态。业内分析则认为,普通人因短期的存款缩水而选择长达十余年贷款的“买房保值”行为并不可取。目前楼市的供给关系也表明,房价很难再迎大涨。

数据 8月国内房价均价抬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上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同比去年8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这是近16个月来,70城首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当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7%,自2014年9月以来首次转正。

不过,记者查询发现,大连在8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仍然处于下跌水平,比去年8月下跌了5.2%。

呼声“负利率”促房价上涨?

业内分析,除楼市调控全面放松外,“负利率”带来的投机热也是国内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因。

9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 CPI同比上涨2.0%,高于央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75%。我国悄然进入第五次“负利率”时代。消息一出,楼市顿时欢呼,“第五次负利率与房价共振,20个城市房价即将暴涨”、“负利率时代来临,房产投资又成避风港”、“中国进负利率时代,房价上涨迎契机”……近日,将“负利率”与“房价上涨”联系起来的声音不断。

分析 这一次不同于2007暴涨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认为,对于房地产来讲,这一次的负利率不会出现像2007年那样大规模推高房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楼市还有大量的库存需要消化,且近年来投资房地产的也在逐步下降,再加上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处在拐点时期,所以这一轮负利率时代的到来可能会让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实现上涨,但上涨空间也会十分有限。

本市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营销部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有真实的购房需求,现在出手显然是好时机。但是市民对买房投资的行为应该谨慎操作。因为对于普通工薪收入的市民而言,买房属于长线投资,且需要背负一笔不小的贷款利息

 

热点新闻推荐:

房价多少合理?先来看看中国房价合理城市排行

央行降准人民币贬值 2015年20城房价将暴跌3倍

郎咸平语不惊人死不休: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谢国忠称房价面临拐点将暴跌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

中国楼市崩盘时间表 2016年20城市房价暴跌(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