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只能家居真来了!解读物联新专利 智能家居仅仅是开始

中国网   2015-09-23 11:27

[摘要] 解读物联新专利!智能家居仅仅是开始。

发明专利不仅是一家公司现有研发实力的体现,还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国内知名创新智能科技企业物联便是一个例子,物联所获取的发明专利基本表明它未来将走上大互联之路,成为一个全联接的物联网公司,而不是局限于时下“炙手可热”的智能家居。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相关信息显示,作为一家注重研发的企业,物联目前已获取27项发明专利,同行“无一家都出其右”。而在物联27项发明专利中,早的很多项几乎都是围绕“家”而申请,属标准的智能家居项目,如“一种无线云抽屉锁及其工作方法”、“一种无线红外遥控装置及其工作方法”、“一种无线云智能锁及其工作方法”等。

不过,从物联今年获取的两项新发明专利来看,物联正在成长为一家名副其实的物联网企业。这两项新发明专利为“自行车龙头”和“无线控制门吸系统及工作方法”,虽然它们都可创造出新的智能设备,但所适用的领域并不是智能家居。

根据相关说明,“自行车龙头”提供了一种自行车龙头,包括横杆和设置在横杆两端的把手。其中,横杆内部安装振动传感器模块、控制器模块和无线通信模块,控制模块分别与振动传感器模块、无线通信模块数据连接。而控制器与空气污染质量探测器、声光报警器、GPS导航定位系统和显示装置数据连接,横杆上还装有LED灯和太阳能电池板。

1

自行车龙头

简单来看,这个发明实际上可以打造一款智能自行车。此智能自行车利用太阳能产生的电能照明,保障自行车能在夜间安全行驶,空气污染质量探测器方便使用者随时知晓时间和空气质量,GPS导航定位系统和声光报警器则能够有效避免失窃,提高自行车的安全性。

与“自行车龙头”不同,“无线控制门吸系统及工作方法”可以说完全是另外一个领域的发明。这个发明公开了一种无线控制门吸(一种门页打开后吸住定位的装置,以防止风吹或碰触门页而关闭)系统及工作方法,其中系统包括电磁门吸本体、网关设备、控制终端和云端服务器。其主要能够实现的功能是,电磁门吸智能化管理,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控制,门开关状态的及时反馈和管理等。

据悉,基于该发明的应用能够有效解决常开式防火门电磁门吸可能存在的三个问题:地式矮脚型电磁门吸因误触现象而导致防火门关闭;墙面式电磁门吸由于位置较高,使特殊群体(例如儿童等)在危急时无法手动控制;监控中心或物业中心无法及时了解所有防火门状态,不利于管理。

通过专利描述,我们不难发现,物联的两项新发明一项是智能自行车,关乎出行,一项则是常开式防火门智能电磁门吸,关乎公共安防,两者的应用情形基本都是在“家”之外。再加上原来的智能家居,物联显然已经建立起了“家”、“路线”和“酒店、大型商场等其他场所”互联的技术壁垒,无形中完成了大互联的初步布局。

当然,这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智能家居系统只是物联的起点,真正的目标是为大众构筑“以人为根本、以家为核心、以车为延伸”的“人、家、车”三位一体的智慧生活,并将触角伸向智能社区、智能交通,乃至智慧城市。

虽然还没有看到物联开始打造与“自行车龙头”和“无线控制门吸系统及工作方法”相关的智能产品,不过至少可能说明物联离打造“人、家、车”三位一体的物联网智慧生活又近了一步,而物联牌的智能自行车和智能电磁门吸或许也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