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是不是还在等着降房价呢?写给穷人 政府为何不降房价

抚州房产网  2015-09-23 13:05

[摘要] 政府傻吗?显然是聪明的。房价一路高涨,怨声载道,普通百姓为了买房苦不堪言。政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政府傻吗?显然是聪明的。房价一路高涨,怨声载道,普通百姓为了买房苦不堪言。政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想当年,中国房地产刚刚萎靡不振,国家提出靠房地产刺激经济拉动经济增长,1998年房改之后,中国房地产业的兴旺繁荣,无论是作为对历史欠账的补偿,还是在进入人均GDP1000美元后,作为人们大幅度改善住房需求的反映,都是合情合理的。事实证明,房地产的确对促进经济增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另一个方面,房地产业持续火爆了多年,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了过多的资源,房地产过热导致房价过高,泡沫膨胀,高高在上的房价已经远离了普通大众。连中产阶层都买不起房子了。实际上已到了该降降温的时候了。

许多人都在说,而且这些年专业的非专业的都在给政府出点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点子是出了不少,可是房价仍然在高位徘徊,至今不见下落。于是有人开始怀疑政府的能力,我想至于政府的能力毋庸置疑。也有人明白政府是故意,因为政府也不希望房价下跌。这个说法在坊间为流行。

当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也面临着挑战,中国房地产也在艰难中前行,有专家说,买房就是爱国,寓意很简单,也就是说买房是迎合政府的。

从去年开始,政府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宽松的信贷政策就是其中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出了火爆的楼市,层出不穷的地王以及坚挺的高房价。未来的发展还得靠高房价。因为是高房价拉大了贫富差距,所以还得靠高房价平衡收入。如果说过去政府靠房地产是为了拉动经济增长,那么以后高房价将是解决贫富差距的一剂良药。但是这些话都是秘密,我们都看到了一方面,忽略了政府的另一颗心。

政府不可能把广大劳动人民忘记,这些年来高房价一直让广大的中低收入家庭纷纷抱怨,但是他们绝不是国家建设的包袱。他们才是中国健康成长的中流砥。现在的房价高烧不退,原因就是不明事理的穷人瞎掺和,其实现在房地产已经沦为富人的游戏。中低收入家庭买不起房,但是迎难而上的精神发挥的不错,可是用错了地方,买不起就是买不起。我们大多不懂政府的一片苦心,结果制造困难也要上,否则房价早就降下来了。

政府除了保经济增长外,更重要的职责就是关注民生。政府建设大量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就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买不起房的问题。而且任志强也说了,高收入的富人才有资格买商品房,而且买商品房的都不是穷人,可是我们不懂,真的是参与了富人游戏,害了自己。政府也想告诉你,他本不想这样伤害你,但是你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也没有机会跑你家里告诉你,更不敢在公开场合给你开小灶。但是我们应该越来越明白,经济上去了,接着就是民生。

过去政府允许高房价的存在恰恰就是促经济增长,接下来还会利用高房价保民生。房地产让一部分人富裕起来,而且不是一般的富,穷人越来越穷,工资增长远追不上高房价的增长速度。于是国家就会让富人去买房,而且房价越高越好,这样反而富人会更加积极。利用高房价诱使富人们将剩余财富贡献出来,支援国家建设,多多建保障房。以平衡房价过高带来的贫富差距。买房的富人们不但要支付高房价,还要叫高昂的税,如果采用银行按揭贷款,按揭贷款则是银行稳定的收入来源,而银行正是政府的。你或许会说我们是意淫,别不信,政府迟早会考虑解决贫富差距的。西部大开发也是这样一个例子。嘘!小声点,别让富人知道。

成也房地产,败也房地产。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是房地产拉动了经济增长,是房地产拉大了贫富差距,那么也只有通过房地产来调节这种贫富差距,使之趋于相对平衡。所以偷偷的对穷人说,不要着急,买不起就不要买。买得起就别说自己穷。按任志强的话就是穷人是买不起商品房的。我们也要明白政府的一片好心,不是他们不知道高房价的危险,也不是他们没有解决高房价的办法,权衡利弊,还是这样好。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新、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