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热调价初步方案"十一"后公布 降价将退费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2015-09-25 09:45

[摘要] 此次采暖费价格调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煤价下降,因此供热成本如何计算,成本监审结果成为本次听证会受关注的部分。

此次采暖费价格调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煤价下降,因此供热成本如何计算,成本监审结果成为本次听证会受关注的部分。

近年来有多位政协委员提交过提案,表示应采取供热煤热联动方式,当煤价的波动到达了煤热联动启动线便开启了调价窗口。虽然煤价下跌,但不少供热企业认为,随着环保、改造、人工成本的加大,供热成本其实并未大幅度降低。

但各方只是泛泛表达声音,却从未详细披露过供热成本到近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按照规定,在本次听证会前15天,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将会送达到每一个听证参加人的手上;听证会当天,定价成本监审人也会介绍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届时,供热成本的相关分析将会公开披露。

听证参加人报名情况如何?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称,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仅天大约收到有效邮件10封,但这并不是当日后统计结果,可以说市民参与听证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

已缴费的怎么办

如果降价肯定退费

目前已经有不少热用户缴纳了今冬的采暖费,那么如果采暖费降价了,这部分人群怎么办?

多家供暖单位表示,一旦采暖费发生调整,新缴费的市民会按照调整后的标准缴纳,已经缴纳采暖费的市民会实施“多退少补”的措施,还可以将多缴纳的费用转移到下一个采暖季等方式,不会让早交费的市民吃亏。

采暖费价格下调

会不会影响供热质量

由于此次听证会主要听证价格下调,为此有用户担心,供暖质量能否下降。多家供暖企业负责人表示,即便调价也不会影响供热质量。

往年如果在供暖期之前气温骤降或是供暖期之后天气仍冷,很多供热企业都会自发的提前供暖或者暂缓停止供暖,那时候每天消耗的燃煤成本等都是不小的,但企业仍然不计成本投入,就是为了给热用户更好的服务,所以不会因为降价影响供热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