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4类教育地产陷阱一定要注意 根本不是你想要的教育地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6 09:30

[摘要] 说到教育地产,则对于家有子女的购房者来说真是又爱又恨。每年开学时节,因为学区问题而闹出的纠纷也不在少数。所以说,购买教育地产一定要注意,有些房子根本不是教育地产,千万不能上当了。

核心提示:说到教育地产,则对于家有子女的购房者来说真是又爱又恨。每年开学时节,因为学区问题而闹出的纠纷也不在少数。所以说,购买教育地产一定要注意,有些房子根本不是教育地产,千万不能上当了。

一则关于《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的新闻可谓是牵动了众多家长及学生的好奇与关心。据榜单显示,这些名高中62%的学校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人大附中、河北衡水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分列榜前三位。

对于广大学生以及家长而言,上一个好的高中无疑对于进入一个好大学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于是在中国,教育问题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从来都是非常重要的。从幼儿园开始,家长就已经开始关心小孩要上怎样的学校了。因为城市里的学区划分的上学模式,教育地产应运而生。

而说到教育地产,则对于家有子女的购房者来说真是又爱又恨。每年开学时节,因为学区问题而闹出的纠纷也不在少数。所以说,购买教育地产一定要注意,有些房子根本不是教育地产,千万不能上当了。

这4类教育地产陷阱一定要注意(根本不是你想要的教育地产):

1、只是名校,并不是真正的教育地产

一般来说,每个地区的教育部门都会根据每年各地的生源情况,对学区的范围进行调整(不过一般来说学区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但在实际情况中,不乏一些开发商玩“伪教育地产”概念,很多虽然名校,但是实际上却没在名校招生片区内,也并未和名校达成签约,却打着教育地产概念进行销售。

2、二手的教育地产,户口无法迁入

有不少家长往往会通过购买二手教育地产来实现孩子上名校的目的。不过,一般省市都会有自己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购房者事先必须要好好了解这些政策,方能安心购房。目前在各省市都有购房者在过户二手教育地产时遭遇到过户完成了,但是自家户口迟迟无法迁入,影响孩子报名上学的情况,真是急煞父母也。

3、号称合作办校,师资却是本地招收

还有一类教育地产陷阱是楼盘打着引入国内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旗号来做楼盘营销。这种办学模式大多是开发商与名校签约合作办分校,并非是从国内名校原班师资引入,教育质量也尚需时间检验。更有甚者,个别楼盘签约名校只是进行品牌输出,本部根本不会派出骨干教师团队,真正教课的老师往往就是通过本地招聘。

4、校企合作有年限,并不是

后要说的是一些楼盘虽不在名校的招生范围之中,但是通过与学校签约合作实现业主子女就读,通过这种方式贴上“教育地产”标签的现象。

有些校企合作则是有明确合作年限的,导致一些学校在校企合作结束,没有续签协议,致使后续业主子女不能就读名校的情况发生。也有个别开发商只是签约了名校的某一个教育阶段,比如只签约了幼儿园,却打着名校的全套牌子进行宣传,误导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