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飞大连的航班一女乘客晕倒 空姐全程跪地照顾

半岛晨报  2015-09-29 06:35

[摘要] “乘务员,有人晕倒了。”9月25日晚上10点27分左右,在上海飞往大连的南航CZ3686航班上,有乘客突然晕倒。而此时,这架飞机正在飞往大连的空中航道上。得知情况,机舱乘务人员在万米高空展开了紧急救援。为了抢救生命,飞机返航。由于抢救及时,女乘客脱离生命危险。

“乘务员,有人晕倒了。”9月25日晚上10点27分左右,在上海飞往大连的南航CZ3686航班上,有乘客突然晕倒。而此时,这架飞机正在飞往大连的空中航道上。得知情况,机舱乘务人员在万米高空展开了紧急救援。为了抢救生命,飞机返航。由于抢救及时,女乘客脱离生命危险。而乘务人员全程跪地照顾病人的照片被发布到网上后,被网友赞为“美空姐”。

突发 飞机起飞后不久女乘客突然晕倒

近日,大连市民徐先生到上海旅游。9月25日22点20分,徐先生乘坐上海飞往大连的南航CZ3686航班,准备飞回大连。“本来是一次普通的飞行,却因一起意外而变得十分难忘。 ”昨日,徐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他讲述了这次非同一般的飞行经历。“飞机是22:20正点起飞的,可是刚刚起飞不久,49排有旅客突然大喊乘务员,称有人晕倒了。 ”徐先生说,当时飞机已经在空中,听到有人这么喊,机舱内顿时一片哗然,他看到有一位女乘客倒在了机舱的过道上。“当时,这位旅客浑身抽搐,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看起来特别危险。 ”徐先生说,事发后,机舱内的乘务人员赶紧过来查看女子病情,找来毛毯和枕头,为女乘客吸氧,并且赶紧在飞机内广播通知寻找医务人员。

感人 返航途中乘务人员全程跪地照顾

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特别紧急,由于女乘客病情始终没有好转,乘务人员和机长在与地面联系后,当即决定返航。“当时乘务人员在广播中征求旅客的意见,飞机上没有一个人反对,大家都非常理解和配合。 ”徐先生说,飞机返航后,早已有急救车在上海浦东机场等候,女乘客在医务人员的救助下慢慢苏醒过来。“当晚,我们赶回大连时已经快凌晨两点钟了,虽然比正常飞行时间晚点了将近3个,但我们心里都非常温暖。 ”徐先生说。“南航CZ3686上海到大连的航班,也就是我现在乘坐的航班,刚起飞不到10,白色衣服的女孩突发急病,呼吸困难,失去意识。飞机被迫返航浦东,虽然我回家都是后半夜了,但人命关天,表示理解同情吧,因为自己也有晕倒的经历。 ”这条微博的发布时间是9月25日23时22分,网友“乌龙茶Cheery”在飞机返回了浦东机场后发布的。

据当事网友介绍,乘客发病后,空姐为了照顾病人始终跪在地上,一直抵达了浦东机场,空姐才将病人搀扶送至救护车上。

进展

女乘客已经平安

记者电话联系了当日航班的乘务长林岩。林岩说,当日飞机刚起飞不久,就有一位女乘客晕倒了。林岩说,事发后,她赶紧与其他乘务员根据所学的医疗救护知识对女乘客进行急救。“当时我们立即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并且报告机长。 ”林岩说,晕倒的女乘客没有随行人员,大家也不清楚她的病史,只能根据其症状为她拿来毛毯、枕头,并为其吸氧。

“机组人员在接到乘务组的报告后,立即与塔台取得联系,终决定返航。 ”林岩说,飞机于22:47返回浦东机场,此时救护车、医生、各保障部门已经全部就位,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当日晕倒的女乘客,她叫晓鸥,大连人。从晓鸥的状态上来看,她已经脱离了危险,目前已经平安无恙。对于当日飞机上大家给予的帮助,她表示感谢。

多知道点

美空姐是新人

乘务长林岩告诉记者,被网友称为“美空姐”的乘务员叫张佳钰。林岩说,小钰飞行资历只有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