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占道10余年 铜锣湾马路市场昨被取缔

半岛晨报  2015-10-14 06:59

[摘要] 场南侧钢铁架子门头及市场里的简易房都被拆除,违规广告牌匾、私搭乱建的小摊位也被清理。

小商贩10余年占道经营,将居民小区内的一条道路挤得满满当当,叫卖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每天留下不少垃圾……昨天上午,为解决虹港路16号楼周边的铜锣湾马路市场扰民问题,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卫计局、区公证处、机场前派出所、甘井子交警大队九中队联合对该市场进行了取缔。机场地区还将清理3个这样的占道经营市场。

难题

铜锣湾马路市场占道10余年

记者在铜锣湾马路市场取缔现场看到,市场南侧钢铁架子门头及市场里的简易房都被拆除,违规广告牌匾、私搭乱建的小摊位也被清理。

在该市场附近,一位正在擦车的居民说,没清理前,小商贩把道路堵得严严实实,想要开车从这条路上进出小区根本不可能。这次彻底取缔后,居民们出行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铜锣湾市场位于虹港路居民楼之间,原为自发性的马路市场,高峰时在近百米长的小区道路上有70余个商贩,周边环境脏乱差。

该马路市场存在10余年了,主要卖水果、蔬菜和小食品等,街道曾清理多次,因周边居民有需求,很快即反弹,始终没有打掉这处市场。

清理

清除市场后还要进行楼院整治

鉴于该市场影响市容环境,堵塞消防通道,经常有周边居民举报,机场街道已将此市场情况上报甘井子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发《通告》,责令市场相关业户自行清理,否则将联合执法予以清除。此次清理整顿之后,该区域还将进行楼院整治,达到“干净、整洁、美观”的基本标准。

清理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8人,施工人员85人,各类车辆26台次,拆除轻体房9处,报亭1处,违规灯箱牌匾12处,私搭棚厦6处。

记者还了解到,机场周边地区还将取缔3个这样的占道经营市场,包括贤林园军休城市场、兰花小区华林市场和南华街占道市场。

甘区已取缔13个马路市场

自从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甘井子区共出动整治人员56038人次,车辆19481台次;进行联合专项清理整治行动97次,取缔马路市场、占道夜市13个、规范市场11个。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采取了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一方面集中优势力量对严禁严控和重点难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取缔了中华路六芳路、苍山路、周水子红嘴街、南关岭康阳等13个马路市场,规范了南关岭绿园、周水子王家桥等11处市场,对郭东街等占道烧烤的“重灾区”进行了不间断地反复整治。

另一方面,在堵的同时,甘井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调各街道办事处积极利用城市闲置空地引导流动商贩进行集中经营,限制时段,规范管理,比较成型的有甘井子街道新甘百前啤酒花园、周水子街道交运市场、泡崖子街道水泥厂空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