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瑞银中国住房动机调查:改善型需求添柴楼市复苏

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13:29

[摘要] “改善型需求稳健,但一些被抑制需求已得到释放。”10月14日,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中国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丁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改善型需求稳健,但一些被抑制需求已得到释放。”10月14日,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中国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丁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瑞银证券关于中国住房动机的第二期调查,由瑞银房地产、经济学家和银行团队与UBSEvidence Lab共同合作,通过调查3,334名中国消费者,以更好地理解他们的购房动机。此前,他们曾在1月首期调查。

有调查显示,需进一步放松房贷政策以支撑需求。购房意向仍较强,但自1 月以来略有减弱,主要反映了部分被抑制需求得到释放。需求的推动力量是消费者的升级改善意愿,取决于购房的融资方式。

同时,调查还显示,希望能用公积金买房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因公积金贷款条件比一般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更优惠。消费者对价格依然较敏感,与住房可负担性相关的因素成为吸引买家重返市场的关键—房价下降、工资上涨且抵押贷款利率下降。

改善型需求是支撑力量,股市震荡影响不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楼市的信心较为均衡。过去12个月收入有所增长,四分之三的家庭目前住房并无贷款。股市震荡貌似影响有限,但围绕房产税出台的担忧自我们2015 年1 月调查以来有所加重。消费者表示,与1月相比,目前房贷审批程序更严。

结果显示,销售增长将放缓至约5%。鉴于一些被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居民收入增长放缓且前景不确定,2016年销售增长将放缓至约5%,因此进一步放松抵押贷款政策是有必要的(通过下调贷款利率首付比例)。

丁晓预计,政府会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将继续,之后在2016年晚些时候供需可望恢复平衡。政府可以通过加大对其他领域的政策支持(比如基础设施投资)来缓冲房地产调整带来的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