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选房不贪便宜更理性 特价房展区遇"冷"

大连晚报  2015-10-18 07:19

[摘要] 去年夏季房交会首次出现的特价房超市,今年秋交会再现展场。但与去年相比,本届秋交会上的特价房展区却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购房者,显得颇为冷清。在价格优惠成为房展会“标配”的情况下,日趋理性的购房者无疑更关注楼盘位置、配套物业等房屋自然属性。

2015年夏季房交会首次出现的特价房超市,今年秋交会再现展场。但与去年相比,本届秋交会上的特价房展区却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购房者,显得颇为冷清。在价格优惠成为房展会“标配”的情况下,日趋理性的购房者无疑更关注楼盘位置、配套物业等房屋自然属性。

17日,记者来到组委会特设的特价房展区,卖房的比买房的多是记者直观的感受。特价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汇聚了上千套特价房源,主要分布在华南、高新区等热销板块,以针对刚需购房者的两室两厅以下房源为主,多能省35万元。该负责人说,这些房源是大连比较热销的,开发商提供的房源都是在底价基础上再提供比较大折扣,从3万到35万元不等。“这些房源并没有其他质量或者边边角角卖不出去的尾房问题。开发商比较积极,他们希望像商场一样,把特价货品拿到集中地方集中展示,集中销售。”

对关注地脚的购房者来说,各个参展楼盘区域属性明显,同时又推出特价房、打折房、送装修、送物业费等优惠,无疑也分散和淡化了大家对特价房展区的关注度。本届秋季房交会共有60个楼盘参展,56盘有优惠,27家推出特价房,5盘降价超千元。

同时在展会现场,参展楼盘关注度明显呈现冷热不均和两极分化,究其原因,价格并不是作用因素。眼下,购房者日趋成熟理性,除了价格,越来越多地看中项目位置、市场前景、产品类型、小区交通、配套、物业等因素。临近年底,开发商普遍以价换量,也使购房者有了更大选择空间。被一家外资公司派到大连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会多方面进行参考比较,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也不是说这套房子价格跌了我一定要买。主要还是得各方面都适合。”

记者在特价房展区里看到,此次的特价房并没有如以往做到“一房一价”,即把所售楼房的原本售价和优惠之后的价格一一对比,让市民有比较直观的感受,了解究竟特价房省了多少钱。本届特价房将不同的楼盘列出,却没有户型房价,市民如果有意向,销售人员会根据需要进行讲解。不直观或许也是特价房展区人流不旺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