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向互联网服软 房子也应该"在网上淘"

半岛晨报  2015-10-22 06:45

[摘要] 日前,潘石屹在参加网易财经会客厅时表示,不能简单地把互联网理解成是一个行业,也不能理解成是个技术。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一个观念上的变化,这个时代重要的一些特征,通过互联网表现出来了,所以我们传统行业,应该通过互联网,看这个时代重要的特点是什么。

日前,潘石屹在参加网易财经会客厅时表示,不能简单地把互联网理解成是一个行业,也不能理解成是个技术。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一个观念上的变化,这个时代重要的一些特征,通过互联网表现出来了,所以我们传统行业,应该通过互联网,看这个时代重要的特点是什么。

传统行业,只有抓住了这个时代的特点,你这个企业才能够发展,如果是你跟这个时代的发展背道而驰,你可能这个企业做做就做没了,我们房地产行业,一定要跟互联网紧密地结合,这种结合不是一个简单技术的结合,而是在这个思想上面、精神上面的结合,我们确实看到互联网的出现使好多企业不存在了,不光是企业不存在了,好多行业都不存在了。

你看无论是淘宝也好,阿里巴巴上面也好,注册的公司,它还有什么销售部呢?另外我们看付款方式,多便捷,微信,有支付的方式,淘宝有支付的方式,原来我们企业里面一个庞大的部门,重要的部门就是财务部门。财务部门大概有70%的人是收款付款,而当用互联网的支付方式时,这些收款员、付款员就不存在了。

而且支付的时候更安全,你让他拿着支票、拿着现金去交个款,多不安全,成本多高,所以我觉得这个互联网对我们传统企业造成的冲击是非常巨大的,我们近一直在思考,就是SOHO中国作为一个传统的房地产公司,如何跟互联网企业有一个结合,如何跟互联网的技术有个结合,如何跟互联网的思想、精神有一个天衣无缝的结合。

一个比较简单的思路,就是步把房子放到网上去卖,去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