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央行降息0.25百分点 商业房贷利率创史上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25 01:30

[摘要] 央行决定,自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10月23日晚,央行宣布“双降降息降准,这已是今年第五次降息。受此影响,商业房贷也创下史上利率。

央行决定,自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同时央行表示,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央行还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专家解读:

双降利好房地产等实业鼓励投资

为何再次降息降准?这对房地产、实体经济、股市等有啥影响?记者采访了业界专家。

应对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

今年以来连续多次降息,为啥这次还要降?上海某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记者表示,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不如预期,市场也期待货币政策刺激。南方基金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虽然多次降息,但是一些行业发展放缓,经济增速不如预期,特别是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低迷,流动性偏紧,央行降息降准的迫切性大大增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表示,央行双降是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通货紧缩压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保证市场流动性合理和充裕。

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央行再度出手对稳定经济和稳定股市有重要作用。”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记者表示,央行降息降准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对经济增长有重要的稳定作用。降准降息政策总体符合市场预期,是为了继续给市场提供低成本和宽流动性。

杨德龙表示,这次降息后,企业、居民等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有利于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提高消费需求、稳定市场预期。降准则直接改善了市场流动性,利好房地产、汽车、券商和其他工业企业,总体看,“双降”利好实体经济。未来半年,预计央行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利率管制基本放开

双降”的同时,央行宣布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存款利率放开是金融改革难啃的骨头之一。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意味着我国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金融市场主体可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协商确定各类金融产品定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表示。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对利率浮动的行政限制后,并不意味着央行不再对利率进行管理,只是利率调控会更加倚重市场化的货币政策工具和传导机制。为保证实现货币政策调控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目标,人民银行还将采取综合措施,引导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定价,维护公平定价秩序。

>>算笔账

买100平方米房商贷30年 比1月份能省近13万

央行发布“双降”消息,虽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没有变化,但商业贷款利率下调,这意味着用商贷买房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现在:等额本息贷款455000元(首付3成,因年初2成5首付政策尚未执行),贷款时限30年,则每月需还款2414.81元,总共支付414330.37元利息

今年1月:同样是等额本息贷款455000元,贷款时限30年,则每月需还款2771.99元,总共要支付542915.73元利息

“假定买同样面积和价格的房子,等于说现在贷款比年初省出了一笔装修费。”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严九远表示,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年内的第五次降息,进一步降低了购房门槛和房企的融资成本。对亟待在年末冲刺的楼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某机构西安总经理朱郁指出,此次降息是基于目前的经济大环境,完全在意料之中。预计在年内可能将“暂告一段落”,但不排除在农历新年前还有新的降息、降准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