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醋泡花生的营养保健价值

  2015-10-25 01:22

  饮食

  健康

  醋泡花生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两倍,比油菜子还高。含蛋白质30%左右。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系数在90%左右相当。此外,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花生亦称“长生果”。

  醋与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学的,这在于花生米的价值突出在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粒~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适量,多十几粒,吃后一定及时漱口,否则对牙齿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尽管醋泡食品有诸多好处,但有些个体却不宜食用。如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吃醋,因为醋会腐蚀胃肠黏膜,加重溃疡病的发展。据家庭医生在线

标签:长期坚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