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这么大的事儿你不知道?有3种情况房贷真的不用提前还

微口网  2015-10-26 01:00

[摘要] 比如现在好多银行,你有房贷的话,连续一年两年正常还了,可以给你一个几十万的信用贷款,虽然不同银行额度不等,但一般都在十万到一百万的区间。比如你现在买二套房不能贷款的情况下,如果能在银行拿一个信用贷款产品,利率上升也不高的情况下,比从别的渠道贷款好多了。”

房贷不是要交利息吗?但是请注意现在一些理财产品实际上可以满足甚至高于房贷的利息,除此之外房贷又是所有资产里面稳健的资产,和银行保留一部分的借贷关系,对你的信用也有好处。

如现在好多银行,你有房贷的话,连续一年两年正常还了,可以给你一个几十万的信用贷款,虽然不同银行额度不等,但一般都在十万到一百万的区间。比如你现在买二套房不能贷款的情况下,如果能在银行拿一个信用贷款产品,利率上升也不高的情况下,比从别的渠道贷款好多了。”

怎么理财,公积金贷款利息是4.05%,先不说银行理财产品基本都能到5%-6%,就说余额宝都比它高个0.5%个百分点,把提前还款的100万人民币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每年都有个一、两万的净赚,更不用说还有更高的了。

补充一下,从经济大环境来看,目前仍处于降息通道,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借得钱越多、时间越长就越好,不必急于还款”。

如果你是这三种人,就提前还——

除了五年定存一点投资理财都不会的,就提前还吧,还完了经常看看怎么理财,相信对你一定有帮助;

想还清贷款作抵押的,没啥说的必须还;

死活不能欠银行钱,尤其家里老人催促的,就还了吧,别让老人替你操心。

如果你是以下这三种,就不要提前还——

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有折扣的(一般为7-8.5折)。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钱做一些理财,比如买些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都更划算。

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