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康纳在中国不容错过的精彩!

  2015-10-26 01:42

  

  10月23日上午10时,《康纳在中国》艺术展在大连美术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吸引了诸多市民、艺术界同仁和本地主流媒体慕名而来。此次展览共展出丹麦“康纳”协会12位艺术家的140余件作品,其中包含了油画、版画、雕塑、水墨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览为期一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前往大连美术馆参观鉴赏,一睹北欧当代艺术的风采。

  进入展厅,一幅幅风格迥异的艺术作品,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传递着北欧艺术风情。“北欧国家拥有悠久的历史、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这造就了北欧艺术家向往安逸的宁静心态。”瑞典籍华人艺术家、瑞典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之一王彤先生表示,通过观看这些的作品,观众们还可以感受到北欧艺术家们自由的实验精神和不断追求创新的理念。“这些艺术家们不局限于某一艺术领域创作,他们能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变成一种艺术形式,运用不同的体裁去表达和呈现,实验性地去探索新的创作。”王彤一边介绍展品,一边向记者介绍康纳美术协会的相关资料。

  创建于1932年的“康纳美术家协会”是丹麦著名且活跃的艺术家协会之一。目前协会拥有46名会员,都是来自丹麦以及欧美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且在丹麦自然主义艺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康纳协会是西方国家与新中国交往早的艺术团体,早在1951年,丹麦康纳美术家协会便邀请到中国的叶浅予、徐悲鸿和齐白石等艺术家的作品于哥本哈根参展。齐白石和贺天健两位中国老艺术家还是康纳美术家协会的会员。1961年,康纳艺术家们首次在北京故宫举办“丹麦康纳美术展览会”,吸引25000名游客前去看展,在社会各界得到良好的反响。

  今年1月,应丹麦康纳美术家协会两位主席朋图斯先生和拉尔斯先生的邀请,大连美术馆馆长王嵬前往哥本哈根,出席每年一度的康纳协会年展。在丹麦的访问期间,王嵬馆长结交了更多的艺术圈朋友,并在王彤的“牵线搭桥”下促成了此展在大连的成功举办。

  王嵬馆长表示,举办这样的国际性展览,不仅仅可以提升美术馆自身的品位形象,也可以大大开拓广大市民及艺术爱好者们的艺术视野,让更多艺术爱好者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的艺术作品。据悉,《康纳在中国》艺术展已经成功申报成为大连精品展之一。

  王嵬馆长还说,自己特别感谢康纳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能带来他们的精美作品,让大连市民近距离地领略来自北欧的当代艺术,这为大连艺术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