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一个误判引发的争议

  2015-10-27 01:14

    被鲁能在补时阶段攻入越位球,进而扳平比分,恒大提前一轮夺冠的梦想终成泡影,这也给今年的中超之争带来了意外的变数。无法接受这一结果的恒大随即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并要求在后一轮联赛中不仅要使用外籍主裁判,也要使用外籍边裁。录像显示,这确实是一次误判。只是,比赛结果已不可更改。
回放:韩鹏越位破门
   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恒大已领先上港4分,卫冕形势一片光明。当与鲁能的比赛进入尾声,恒大仍以2:1领先,第五次加冕似乎就在眼前。场边,恒大的工作人员甚至已经将庆祝夺冠用的道具搬了出来。出人意料的是,第94,鲁能进球了!当时,杨旭在禁区内头球摆渡,王永珀将球传到门前,韩鹏在门前轻松推射破网。
   这个进球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比赛录像显示,杨旭头球摆渡时,王永珀和韩鹏均未越位,而是抢在防守队员之前双双插上。但当王永珀再将球传给韩鹏时,后者的位置确实更靠前一些。也就是说,这是一个误判!这是一个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的误判,更有可能改变归属!
声音:韩鹏承认越位
   比赛当晚,韩鹏在微博中写道:“对于进球,看到有很多争议,我想我对足球的理解就是只要哨声不响,我就会继续踢,至于越位不越位,只有裁判说了算。后预祝恒大今年夺得亚冠,再次为国争光,到时候我们都会为恒大加油。 ”而在接受《足球》采访时,韩鹏亦表示,赛后反复观看了慢动作,自己的位置确实比王永珀靠前一点。“至于裁判没有判罚,我想很有可能就是角度的问题。 ”
   这一误判引起了恒大的极大不满,他们随即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因为错判,使本场比赛的结果发生了改变,并极有可能对整个赛季的终结果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使中超联赛的公正性受到严重的挑战,我们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不满。我们再次建议,为了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希望争冠相关的所有比赛场次的主裁判及助理裁判均使用外籍裁判。 ”
影响:制造两大悬念
   因为没能赢球,恒大夺冠产生了变数。后一轮,他们要在客场挑战国安。虽然只要拿1分即可加冕,但在工体,恒大也不敢说就有这个把握。这也给了上港机会,他们原本都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希望了,赛后武磊在场边接受采访时,甚至说出“后没有拿到有点遗憾”的话。喜从天降,上港队员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而站在鲁能的角度上,当然也不拒绝这宝贵的1分。在国安输球的情况下,鲁能的积分已经与之持平。凭借着胜负关系上的优势,他们现在已经跃居中超第三位,又看到了进军亚冠的希望。而对这一结果感到不满的,除了恒大,还有国安。为了亚冠资格,他们要在后一轮死拼恒大了。
   “裁判没看清楚可能性大”
   这是一个足以写进中超历史的误判,但要说边裁有意为之,也缺乏依据。一位资深裁判告诉记者:“这么重要的比赛,哪个裁判敢故意这么做?我觉得,边裁当时没看清楚的可能性更大。 ”
   当王永珀和韩鹏双双插上,二人都不越位。此时,如果王永珀选择直接打门,则进球有效。问题是,他将球传给了更靠前的韩鹏。“只要能确认韩鹏位置确实比王永珀更靠前,那就是越位。 ”这位资深裁判分析说:“感觉当时边裁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杨旭头球争顶那一下,等王永珀和韩鹏都往上插时,他也跟着跑。在跑动过程中,判断失误的可能性确实会大一点。裁判也是人,有的时候,可能就是那么一瞬间,稍不留神,就会出错。 ”
   不过,恒大并不认为这是一次简单的误判,在申诉书中他们写道:“助理裁判员在视野并未受阻的情况下居然判罚进球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