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消防训练营开营 50名“新兵”圆梦

  2015-10-27 01:14

    上周末,由大连消防精心策划筹备的“百年消防,铁军出动”系列公益活动之生存训练营,在大黑石的大连消防训练基地开营,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五十名学员展开了两天一夜的体验活动。此次生存训练营活动从招募开始,便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仅仅一周的时间就有来自各地千余人报名参与体验。终50名有着“军营梦”的网友成为了批参与体验的学员。
   10月24日早上7点,50名学员集合前往大黑石大连消防训练基地,开始了天的训练体验活动。50名学员像一个个“新兵”一样,领取了衣服、分了班和宿舍,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内务整理。随后,他们开始体验站军姿、负重攀登十层楼,夜间三千米跑等体能训练内容,这也是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科目。这些科目也真正考验到了这些学员,这些参与者里年龄大的42岁,小的19岁,其中还有一些女生,在体验训练中,有部分学员出现抽筋儿、体力不支的现象。不过在教官以及“战友”们关怀帮助下,每一个参与体验的“新兵”都坚持了下来。一位体力不支的女学员称,能够穿一次真正的军装,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活动不但圆了她这个梦,还能体验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生活,这可能是她一生只有一次的军营体验,所以无论如何要完成这些项目,不让自己留遗憾。当晚,所有“新兵”们还集体观看了大连消防“百年消防,铁军出动”系列宣传片,体会到了一个消防员的坚守和责任。
   25日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学员们便开始了第二天的早操训练,在经历了天的基础训练之后,学员们开始体验原地着装、水带连接、快速攀岩、滑绳自救等专业性科目,并参观消防车欣赏消防战士精彩的汇报表演。这些“新兵”也似乎熟悉了军营的生活,开始竞争和比赛,虽然达不到真正的消防官兵的训练水平,但这些学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后教官为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了运动手环作为奖品。在一片掌声当中,学员们结束了两天一夜的消防体验。
累并快乐着
   “累并快乐着”“消防员太不容易了”,这是几乎每一个参与体验的学员后说出的感想,这些学员来自五湖四海,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都有着一个“军营梦”,这次活动在圆了这个梦的同时,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消防战士的艰难和伟大。 “消防官兵每天都要进行严苛的训练,还时刻准备着迎接战斗任务,实在是太伟大了”。这些学员在熟悉消防科目的时候,也把消防安全知识深深记在了心里。而这也是大连消防组织此次体验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