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行伦敦分行开业

  2015-10-27 01:14

    伦敦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当日,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隆重举行开业暨新办公楼启用典礼。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英国财政部经济部长哈瑞特·鲍德温、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包明友、汇丰银行集团主席范智廉以及来自英国社会各界嘉宾共3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同日,中国建设银行还在伦敦举办了中国银行间市场投资研讨会、“人民币国际化”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并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英国标准人寿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与客户举行了签约仪式。建设银行在离岸市场上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于10月20日首次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近年来,建设银行在英国的各项业务快速增长,“亮点”频出,有力地推动了中英经贸合作及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据悉,建设银行还正积极申请英国零售银行的业务许可,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建设银行在伦敦机构将具备批发、零售、投资银行业务的全牌照功能和分、子行双重身份,同时独享人民币清算行的特殊优势,这将进一步提升建设银行在伦敦的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促进中英、中欧经贸往来发展,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伦敦总资产近80亿美元,位居在英中资银行第二位。
   近年来,在“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发展战略的引导下,建设银行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把加速拓展海外业务作为经营转型的突破口和关键环节。目前,基本完成了全球服务网络覆盖,并具备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24不间断服务能力;在境外设有26家一级机构,覆盖24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一级机构数量在年底可达30家左右;海外机构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美元,去年净利润增速高达34%,超过全行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