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岛生态被破坏?投1.34亿元去修复

  2015-10-27 01:14

    长海县围绕海岛的自然生态、形态恢复、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污水处理等内容广泛展开生态修复工作。目前,大、小长山岛,广鹿岛一、二期,海洋岛等5个示范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国家1.34亿元投资让海岛的生态格局发生根本性改变,为打造生态宜居海岛城市提供了强劲助力。
   据了解,实现海岛生态修复项目之前,存在着沙滩沙质自然缺失退化,岛体风化,岩石滑坡,局部岸段防波堤破损、坍塌,海岸线破损严重,垃圾露天堆放,废水污水恣意流淌等现象,大部分泄洪口和排污口缺少净化处理管控,路灯呈现破损失修状况。
   实现海岛生态修复项目以后,长海县已完成沙滩修复5万多平方米,整治沟渠和防波堤1万多延长米,建成26座污水处理厂,购置压缩垃圾车、小型垃圾自卸车、小型垃圾装载机50台,建设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4处,安装太阳能路灯1800多盏并基本覆盖全县5个乡镇所有的大岛和村级小岛。
   自国家海洋局实施海岛生态修复工作以来,长海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严格规范、整体推进等措施,积极探索海岛生态修复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回头看”的工作方法,邀请国内相关知名专家先后9次到海岛现场踏勘调研,要求施工企业从材料选配、施工工艺、进度安排、工程规范等几大关键节点着手,严格执行国家规范,对重点区域项目进行全天候监理以保证项目高质量运行。
   修复项目完工后,有效地改变了海岛旧有生态格局,为加快长海“两建”进程,打造生态宜居海岛城市提供强劲助力。
   杨淑革 张倩文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刘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