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种吸脂手段 控“量”是关键

  2015-10-27 01:42

  并不是每个追求美丽的人,都能顺风顺水抵达高颜值的峰顶,相反有的人付出惨痛代价。因此,说美丽是个技术活,并不过分,因为美丽的确需要知识储备。从本周起,我们会邀请临床医生,一起分享求美路上,你需要学习的知识点。

  上周三,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秦宏智出诊的日子。一上午的时间里,他接诊了多位咨询吸脂的求美者。我可以吸哪里?疼不疼?吸出来的脂肪可以“再利用”吗?近年来,随着吸脂手术的逐渐推广,虽然吸脂的手段不断推陈出新,但因吸脂而出现意外的新闻也时有发生,如何才能选出适合自己的吸脂手段呢?秦宏智表示,不论选择哪一种吸脂手段,都不可“贪多”,国家规定正规医院一次吸脂不能超过4个位置,吸出的总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普通医疗机构一次可以吸的量就更少,而且每两次吸脂的间隔必须在3个月以上。 

  

  点拨

  关于吸脂你该了解的事

  哪些部位可以吸脂?

  脂肪抽吸术常见的部位是腰腹部、臀部、大腿、手臂等。皮肤特别薄的人,进行了吸脂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的松弛,并不适宜;女性在月经期以及患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内分泌系统疾病时,也不推荐。一些能够进行脂肪细胞离心操作的医疗机构,还可以同时将完整的脂肪细胞同期注入到胸部、面部等需要填充的部位。

  吸脂方法,怎么选?

  传统手动和共震方式的吸脂方式都是通过膨胀液注入人体脂肪层,使人们的脂肪细胞水肿膨胀起来,再通过负压吸引的方式把脂肪细胞排出体外。而水动力吸脂则是通过液体冲击将脂肪颗粒变得松散,达到水解刀的效果,操作过程中损伤较小,而且有效地控制了出血量等问题,是目前使用较多的吸脂方法。超声波吸脂则是通过高能量使脂肪细胞变性、破裂,后经过吸脂导管将其抽离出人体。这种方法在摧毁脂肪细胞的同时,还不会损害脂肪细胞的周围组织,因此创伤相对较小。但使用这种方法吸出相同量的脂肪细胞,操作的时间是传统手术的3倍左右,而且抽吸出来的脂肪组织已被摧毁,不能再做充填材料。

  吸脂如何避免意外?

  在吸脂手术刚推行的时候,有的医生在操作时会将求美者的某一肥胖部位的脂肪全部吸出,由于吸脂量过大等操作会造成局部血管、神经等组织的严重破坏,也打乱了身体的内环境,脂肪一旦进入到血管中后,很容易造成脂肪栓塞威胁到求美者的生命。目前,医生们在控制每次吸脂量的同时,针对不同部位以及脂肪量的多少,可有多种仪器供选择。

  说法

  网购针剂 正规机构不给打

  10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食药监械监〔2015〕236号),打击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玻尿酸行为。记者了解到,网上不少人都在发布售卖玻尿酸等微整形所用针剂的信息,而且价格比正规的医院的一半还低,有的市民在网上买了廉价针剂,想找一些整形机构给打针。而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是不提供这种医疗服务的。

  大连市中山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市场与传染病监督科科长李巍表示,目前,通过网络销售的微整形针剂有的是打着合法旗号的水货,有的则是根本没有获得国家批准的三无品牌,这类“身份”不合法的注射剂,一旦在注射环节出了问题,消费者常常无法维权。目前,正规医疗机构所使用的药品、针剂等都需要定期接受食品药品监督局、卫生监督等部门的检查,逐一核对发票上的药品编号、生产时间、供货单位与使用单位是否相符。

  李巍表示,通过正规渠道进货的商品多是密封包装,而且很多货品都是厂商统一定价,如果价格差别很大或者包装较为随意,消费者可以要求查看商家的进货单据,核对药品编号等是否一致来辨别真伪。实习记者高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