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里见证了大连人健身习惯的变迁

  2015-10-28 01:22

  特约撰稿徐媛媛

  

  10月25日,一年一度的“康比特”杯大连市健身健美公开赛暨社区“健身丽人”大赛在凯德和平广场中央大堂落下帷幕。为大赛担任裁判和组织服务工作的大连健美健美操协会工作人员们到这时才松一口气。大赛的圆满落幕也意味着协会这一年的工作成功收尾。看着今年前来参赛的圈内圈外、国内国外的朋友们,协会秘书长李剑东再次感叹:“十年了,人生有几个十年?”

  

  讲述选手们的故事

  舞台上肌肉块垒的健美先生、线条优美的健身小姐吸引不少商场内普通顾客驻足观赛。别看他们在台上的那几展示,事实上健身健美并不是一项容易参与的比赛。除了日常锻炼,选手们还需要至少两个月的备战期,其间逐步减少食物中油盐糖的摄入,后还要过一段吃白水煮瘦肉青菜的日子。这是一项需要体力、耐力和毅力的运动。

  参加一届比赛已经不容易,可有人却不以为苦,连续9年参赛,他就是西岗体育馆的健身教练何欣。25日中午,何欣背着大参赛包又早早来到赛场。“我参赛不为得什么成绩,就是每年给自己的一个答卷吧。”何欣有些腼腆地说,“我就希望这个比赛今后能坚持年年办下去,我还会坚持每年来参加。”

  像何欣这样坚持多年连续参赛的人并不多,十年来,有人在这里收获成绩向更高处进发,也有更多新面孔。大赛裁判之一赵松就是办赛十年里身份转变很快的代表。2005年赵松以业余爱好者的身份报名参加大连健身健美公开赛一举夺冠,收获信心的他走上大赛舞台,获得2006年锦标赛,而后通过学习和再培训,他将健美这个业余爱好变成终身事业。

  今年组委会降低了普通人参赛门槛,特设男子健体和女子形体项目,只要健身爱好者愿意,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健身成果。也因此,今年大赛参与人数暴增,比去年翻一番。不少在连外国友人也慕名前来参赛,澳大利亚的BJ·凯瑞勇夺男子健美75公斤级,秘鲁的安东尼奥获男子健体第6名。

  

  见证健身习惯变迁

  大连健身健美公开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健美健美操协会承办。大赛自2005年起固定在每年深秋于凯德和平广场举办。协会坚守十年,连续举办多届赛事,且每年大赛都有创新。比赛从初的二十多名健身教练、健美发烧友参赛,发展到现在包括中老年啦啦操团体赛、社区健身丽人大赛、专业组健身健美等数小项在内,几百人参赛。大连健身健美公开赛已成为我省乃至东北地区健美健身的传统赛事,同时也是市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十年来,结合大赛的举办,健美健美操协会自行组织专家先后创编五套大连中老年啦啦操,来自我市8个县区、总计近十万人次参与了培训和选拔比赛。

  大赛举办十年,见证大连市民的健身习惯变迁。十年前,健身俱乐部或者是星级酒店的配套,或者是白领金领的身份象征;十年后,年费一两千元的健身中心遍及商场、居民区,政府惠民性质的市民健身中心几乎每个区县都有。十年前,健身是休闲享受;十年后健身是生活习惯。十年前,健身是约朋会友;十年后,大家不得不“错峰”锻炼。

  “我们办赛的目的就是,不管职业、年龄、性别,让大家都能通过参加比赛来提高运动的能力和兴趣,从中找到运动的快乐。”大连市健美健美操协会秘书长李剑东说,“正所谓生命在于运动,协会在于活动。十年办赛只是开始,还有更长、更远的路等我们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