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昔日废弃盐田正变绿色生态花园

  2015-10-28 01:22

  

  

  10月23日,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推出了其大连市政系列的第三个项目——花园口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定向融资计划,本计划共融资1.5亿元。其发行机构为大连花园口投资有限公司,本产品评定风险等级为二级,为较低风险。当日推出的融资计划一期一号和二号,起息日为11月2日,募集结束时间为11月1日。认购起点金额分别为1万元、10万元,认购递增金额为1万元。

  为什么要进行水系综合治理 

  大连市政——花园口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到底是一个什么工程?其定向融资计划投向哪里呢?

  昨日,记者赶赴花园口经济区,专门向有关部门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不仅如此,花园口经济区是在国有废弃盐田上建设和发展起来的,土壤含盐量较高,现状又频繁遭受咸潮侵害,其邻近区域已出现海水入侵情况。若不采取措施,地区土壤盐碱化程度将越来越高,区域内植被生长乃至整个生态环境将受到不利影响。园区内河流属季节性河流,枯水期河道内水量较少,滩地裸露,景观效果不佳。

  

  工程进展到什么程度

  本工程计划投资3.4亿元,已经完成投资近2亿元。工程建设任务包括防洪与景观建设两方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龙头河、圣水河、小马河河道整治工程,老龙头河、圣水河拦河闸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挡潮闸工程,人工湖及植被等景观工程。

  记者分别到三条河边观看,整洁的河道两侧已经种上了绿色植被,因季节原因,绿化工程施工正在按规划进行。在三河汇流入海口处,工人们正在进行挡潮闸建设施工,据称,挡潮闸工程是整个治理工程中比较关键的环节,挡潮闸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有效控制海潮倒灌的问题。

  

  治理结束后是什么样

  花园口经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完工后,将实现包括防洪效益、景观效益、社会经济效益三方面收获。

  更重要的是,工程的实施,用生态的、科学的、多样性的绿化配置,使河岸边形成绿色长廊,在给人们提供亲水、休闲场所的同时,带给人们心旷神怡的感受。通过实施水系综合治理,打造“蓝天碧水、绿荫环抱、山色秀美、景色怡人”的绿色生态花园,改善人居环境,可提升两岸土地价值,拉动经济、吸引投资,有助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使花园口经济区整体居住环境提升了档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