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关向应纪念馆净化青少年心灵

  2015-10-28 01:32

    于强 

    关向应纪念馆坐落在关向应的故乡——大连市金州新区向应街道大关家屯,始建于1964年,先后经历三次重大改扩建。现在的纪念馆于2007年9月10日关向应同志诞辰105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纪念馆总占地面积47433平方米,其中主展馆面积3448平方米。展馆内部陈列除了图片、实物,增加了半景画、幻影成像、裸眼多视点视觉成像系统、电子书等先进的展览手段和设施,增强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为适应爱国主义教育新形势,创新教育方法,让向应精神走出基地走进课堂,开辟了在课堂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领域。金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关向应纪念馆签订共建协议,把关向应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列入思想品德课教学计划,并聘请纪念馆的讲解员担任校外辅导员,有计划地在新区82所中小学举办专题讲座,上好中小学生的德育课。新馆开放后,发起了“我是红色小讲解员”主题活动,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和学校组织推荐”的方法,参与者首先要通过自身认真学习了解关向应生平事迹,再由纪念馆的讲解员对学生们进行普通话、形体、讲解技巧等专业培训,锻炼了青少年当众讲话的勇气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学生们在参与中能力得到了提升。培训期结束后,他们将在馆内担任学生专场及特定活动的红色小讲解员。目前已培养出“红色小讲解员”百余名。这项举措引起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他们还开展了“植树祭先烈,绿色清明行”主题活动。这项活动至今已经延续6年。同时还开展了“18岁成人礼”主题活动,在丰富的红色之旅中净化心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