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新工作方法

  2015-10-28 01:42

  姓名:梁振辉  年龄:47岁

  岗位:三十里堡街道司法所所长

  记者感言:   

  法律,有时就像是人体的器官一样,每天我们都生活在他们的运转之下,但却不觉得他们的存在。只有出现问题时,才明白他的重要性。中医讲究“治未病”,如何能够“防患于未然”,也是法制工作者思考的命题。通过创造性地将休闲健身资源和普法工作结合,用故事性的软植入实现法制的“保健”意识,潜移默化地按照法制理念行事,就能减少很多社会病症。

  在普湾新区三十里堡街道北乐大市场附近,有一个被当地居民们津津乐道的“法制文化广场”,这是在该街道司法所所长梁振辉的积极争取下,在位于真爱广场基础上建立的普湾新区个“法制文化广场”。通过这个“第二课堂”,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获得了法律知识,省、大连市和普兰店市领导多次组织有关人员深入“法制文化广场”参观学习。

  记者在“法制文化广场”上看到,这里居民居住集中,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数量较多,人流量大,广场入口处设立了两个醒目的“三十里堡街道法制文化广场”的标志牌,广场内设立了三块宣传栏,三块宣传板,一面宣传墙,内容涉及法律、计生、科技、国防、安全等各个方面,通俗易懂地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常识;广场周边路灯上安装了道旗,广场四周草坪内,竖起文化礼仪小标牌,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有特色的是广场的两个长廊内,有许多的图文并荗牌匾,通过漫画和标语的方式,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在广场的西南角设有多种健身器材,附近设立了警示标志牌,方便居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受到法制文化的熏陶,在不知不觉中普及了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法制理念,法制文化已成为广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梁振辉自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创造性地工作方法,在普法工作中做出了可喜的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