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再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3年建成花园社区50余个

半岛晨报   2015-10-28 06:46

[摘要] 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逐年加大资金投入,使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台阶。三年来,市区两级共投入建设和养护资金21.8亿元。其中,园林绿地维护资金总投入达6.1亿元,共栽植树木32万株。

在2015年世界城市日论坛期间,本市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再次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1997年,大连曾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是省内个,也是国内较早获得该称号的城市。通过园林城市的建设,城乡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也拉动了绿色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大连真正成为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的生态型宜居城市。

三年建50多个花园社区

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逐年加大资金投入,使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台阶。三年来,市区两级共投入建设和养护资金21.8亿元。其中,园林绿地维护资金总投入达6.1亿元,共栽植树木32万株。

为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市政府加大弃管绿地的管理。政府投入资金美化楼院,各区以“和谐楼院建设工程”、“花园社区建设工程”、“建设绿色楼院”等为抓手,充分听取百姓意见,打造绿化、美化、休闲为一体的绿色楼院,建凉亭、修花坛、安装健身器材,为了给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方便,还安装了晾衣架、休闲坐椅等设施。

三年来,市政府共投资3400万元建设花园社区,现已建成花园社区50余个。其中,大有恬园项目以节约资源和建设环境友好型住宅为出发点,在大限度保留原有地域地貌的基础上,建设住区园林景观,实现了建筑全面节能达75%以上,被授予“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国家环境友好工程”。

37处健身路径长179公里

在城市园林建设过程中,大连一直坚持自然与人文相结合,历史文化与城市现代化建设相交融,要求城市森林布局合理、功能健全、景观优美,力求达到“绿尽其美,林尽其用,城尽其能,民享其成”的目标。

为让市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呼吸着远离都市尘埃的清新空气,享受着海风拂面带来的恬静温馨,市区形成了覆盖中西沙三区的大连城市绿道网。集森林防火通道、登山路径和山上看大连为一体的健身路径,现有37处,长达179公里。

目前,全市人行步道总长度1029千米,非机动车道路总长552千米。本市已编制完成《大连主城区慢行交通系统规划》,而且规划成果已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将在城市建设中逐步推进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建设的实施。

89个公园占地2107公顷

“植绿、兴绿、爱绿、护绿”在大连市已蔚然成风。目前,本市公园总数达到89个,公园面积2107公顷。先后建成或即将建成的公园有西郊国家森林公园、金州植物公园、旅顺英歌石植物园、大连保税区填海区中心公园、东港海之韵公园等大型公园,完成了石门山公园、锦云青年公园、炮台山公园、北甸教育公园和椒金山公园等15处近邻社区公园,极大缩短了公园的服务半径。同时为提高城市绿地的整体水平,先后改造和完善了部分公园、游园和绿地,使城市绿化景观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绿地建设逾八成用透水砖

本市在绿化建设中积极推行节约型绿地建设,在主城区绿地、树木绿化推广采用中水或自然水灌溉,部分绿地已经采用喷灌技术;近3年来,本市新建绿化工程中的铺装部分超过80%使用的是透水砖。近年来,大连市各级政府重视科研创新,立项于园林绿化方面的课题已有多项,投入资金数百万元。

为切实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总体要求,本市依托网格化城市管理,大力提高养护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截至2013年末,本市城区污水处理量达76万吨/日,污水排放总量80万吨/日,污水处理率95%,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本市始终坚持污水处理厂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中水回用设施建设、城市污泥处理设施建设齐头并进,全面推行城市污水集中处理。

本市生活垃圾平均日产生量约为2500吨。目前,中心城区和旅顺口区的生活垃圾均送往城市中心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日处理能力1500吨,焚烧灰渣及其余生活垃圾约1000吨/日送往毛茔子填埋场(四期)进行卫生填埋,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目前,本市供热总面积12975万平方米,实现供热计量面积54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918万平方米,公建1527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完成面积63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