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王冬雷

  2015-10-28 01:42

  主持:曲宏波

  锋头人物

  Personage

  于去年8月11日起停牌的雷士照明昨日复牌,开盘急挫43%、截至收盘跌34.66%,这样的记过其实并不出乎意料,因为这尚且不是底线,可以预见雷士照明起码会在短期内面临一个的低谷。

  上周,笔者在《企业内斗哪有赢家》中写道:企业的内斗之中,输家可能很可怜很可叹,赢家也很难获得更多掌声和赞美。在笔者观察的诸多企业内斗案例中,大伤元气之后仍然能活得很好的寥若晨星,诸如康佳如今经营业绩乃至前景的惨淡、诸如蔡达标手中股权价值缩水七成、诸如方正证券高管频繁失联之余,业绩遭拖累,企业遭遇证监会调查……雷士照明本就是内斗的一个样本,因此其股票复牌之后急挫,本就在情理之中。试想,随着投资人阎焱终于被创始人吴长江联手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挤走,吴长江本人在与王冬雷决裂后锒铛入狱,昔日盟友成为雷士照明新董事长,这事情本身就相当诡谲。虽然王冬雷信誓旦旦,要将雷士照明“做到全球前三”,但这话说得明显过早。首先,内耗之后,雷士照明已然元气大伤,调整乃至重新出发,注定需要时间;其次,LED照明行业竞争激烈,中国企业本身竞争力相对较弱,加上行业竞争无序、企业利润被摊薄,今年上半年,雷士照明净利润遭遇“腰斩”,在这种前提下,虽然雷士仍然是中国照明行业具价值品牌企业之一,但想要“速成”,明显不现实;再有一点不能不提,那就是雷士的020布局,目前虽然稳步进展,但后续成效如何尚难预料。毕竟,吴长江时代的雷士照明,使用德豪润达芯片仅为6%,而两家公司融合之后,据说将有九成产品“芯仪德豪”,产品的变化,或许会降低成本,但这样的产品融合,市场能更好地接受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