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园口国地税首次联合为企业办注销

  2015-10-28 01:42

  近,在大连路明集团会议室里,专程赶过来的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国地税的工作人员联合为该集团的花园口分公司办理了注销登记。“我们其实一直很打怵办注销,因为曾在办其他分公司注销时,不知道跑了多少趟,花了多少时间才终办完。但这次不一样了,真方便!”路明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王红扬高兴地表示。

  而让王红扬感到幸福的原因是如今国地税可以联合为企业办理注销登记了。随着《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工作要求,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大连市地方税务局印发了《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实施方案。而为实现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全区纳税人服务,大连花园口国、地税局专门制定了《花园口经济区国税局、地税局合作工作实施方案》。

  花园口国、地税局不仅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亲自挂帅,各重要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还依托联席会议制度,统一职责分工,建立起沟通顺畅、长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在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税务稽查、信息共享以及其他五大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明确合作计划,分步重点实施,在全区范围内对总局确定的32个合作事项中确定以下重点深度合作内容:联合办税窗口、纳税评估、注销清理、非正常户管理以及税收宣传和政策辅导。而此次联合为企业办理注销登记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合作内容。

  从两个多月到十几个工作日

  花园口经济区国、地税局制定了《联合注销税务登记工作规程》,其中明确规定了区国地税局在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时的流程,包括了前台受理、资料内部传递、联合检查、检查处理、注销文书送达这五个步骤。

  “前段时间,我们集团另一家分公司由于业务结束,也要办理注销。当时那个麻烦啊!一办就是两个多月。”王红扬告诉记者,有了这个经历,在办理花园口分公司注销时,王红扬真是打怵,“当时正好赶上国庆节,如果按上次的时间算,两个月肯定办不完。”但让王红扬没想到的是,这次正好赶上了花园口国、地税联合为企业办理注销,“由于我们单位主要税种在国税局,所以我们财务人员去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国税局窗口申请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手续时,花园口国税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财务人员,他们制作完《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后,会直接内部流转到花园口地税局,不需要我们多次往返,等国、地税一起彻查完毕后,再将文书一起送达给我们……所以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这次注销居然只用了十几个工作日!这真是让我们纳税人在短时间,走短,享受便捷的服务。”王红扬满意地说道。

  王小丹 郑国勇 记者殷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