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年家居市场空白 未来谁填补

安阳晚报  2015-10-28 10:20

[摘要] 让人感慨的是,儿童家具的专卖店在各大卖场内到处开花,而老年家具在家居卖场内却难觅踪影。如今的老年人也喜欢多姿多彩的居家生活,因此老年人家具在注重实用性的基础上,也不应忽视艺术性和观赏性。

如今,我国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资料显示,2011年以后30年里,中国人口老龄化将呈现加速发展态势,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将年均增长16.55%,到2050年,60岁及以上老人占比将超过30%,社会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

51b157b7cca4c_副本

然而让人感慨的是,儿童家具的专卖店在各大卖场内到处开花,而老年家具在家居卖场内却难觅踪影。面对这样庞大的人群,商家为什么会忽略老年家具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呢?而对子女们而言,在老年家具产品空缺的情况下,又该怎样为家中的长者挑选合适的家具呢?

老年家居市场一片空白

想给老人买件家具真难

1

在我国社会保障体制滞后,城乡发展不平衡,老龄化趋势加快的重压下,社会养老问题越发突显。因此,要改善的不仅仅是体制保障的问题,更重要的,要改善我们对老年人心灵关怀不够的现状。家居市场的问题亦如此,针对老年人开发的产品尚处空白阶段。

记者走访了几家较为知名的家居卖场,卖场内大大小小的家具品牌有数百个。但转了一圈后,记者未发现有专门的老年人家具。目前市场上做得好的商家也仅能把产品按软硬程度来进行粗略分类,并没有专门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设施,对于产品是否符合老年人审美、是否适合老年人的生理阶段等就照顾不到了。

当记者询问多位销售人员是否有专门的老年人家具,或者是否可以量身定制时,销售人员均表示不知情。“我们这里没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家具。一般来说,成年人家具都适合老年人,但应挑选没有棱角的家具,慎防老年人因磕碰而受伤。”一名销售人员说。

床垫区,销售人员的回答也是如此,“为老年人买床垫的话,我们一般推荐偏硬的床垫。不过这些床垫也不是老年人专用的,年轻人喜欢睡硬床垫也会购买。”

在建材市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建材产品也非常少。但相较于家具市场,一些建材品牌已开始有所涉及。阿波罗卫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有一款恒温的卫浴产品比较适合老年人,“有一款花洒淋浴套装可设定洗澡水的温度,防止被热水烫伤。虽然不是专门设计的,但也是比较偏向于老年人的需求。”



 下一页第 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