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藏獒”缺点“血性”

  2015-10-29 01:32

    杨大伟

    在日前结束的国际乒联波兰公开赛上,国乒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男单半决赛中以2∶4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奥地利选手费戈尔,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自苏州世乒赛输给方博后,张继科今年爆冷输球已成了家常便饭。曾经让乒乓球迷引以为傲的“藏獒”到底怎么了?

    作为曾经的中国乒坛男一号,张继科很“男人”。鹿特丹世乒赛,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他连胜朱世赫、王励勤、波尔以及王皓,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获胜之后,张继科撕破球衣忘情庆祝的场面,曾经让无数的女球迷尖叫不已。

    目前,张继科世界排名第4,拥有世乒赛、奥运会以及世界杯单打头衔。但这位令对手仰视的大满贯球员今年状态一路下滑,国庆节期间的亚锦赛,他在团体及单打比赛中两次爆冷输给韩国小将张宇镇。这次竟然栽在了波兰公开赛23号种子费戈尔的拍下,令人大跌眼镜。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张继科的状态下滑的呢?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便接连接下汽车、运动品等广告代言,而作为签约运动员出席商业活动、拍摄广告以及品牌推广都是再所难免的。球场内外,张继科似乎都在被无形的东西牵引着,让他的注意力很难像伦敦奥运会前一样保持专注。

    当然,伤病也是张继科不得不面对的“敌人”,原有左膝的老伤一直没有痊愈,因为高强度的训练他的右膝今年也添了新伤,使其训练和比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除了外界的影响和身体原因,更重要的是,张继科在夺得奥运、实现大满贯后,似乎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一般的比赛已经刺激不到他夺冠的心了。“藏獒”如果没有了“血性”,又怎能令对手胆怯?

    输球并非坏事,但是不能输了心气。如果张继科能像以前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甚至是饥渴的状态,那么,“藏獒”还可以东山再起。里约奥运会已越来越近,只要张继科能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那么他完全有能力走出低谷,再次冲击奥运会,甚至成就第二次大满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