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小讲座一年三十次让法制教育寓教于乐

  2015-10-30 01:42

 

  姓名:张淑琴 年龄:53岁 

  岗位:新华司法所所长

  社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过程,都是依法治理的过程。而张淑琴动心动脑,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和载体,让法理变得更容易接受,也让这种自我教育更具成效。

  普通的广场秧歌,张淑琴在道具上创新,猪八戒背媳妇的背上有平安和谐的标语,秧歌扇子上是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字牌,舞蹈的花篮里装的不仅是鲜花,还有法律知识宣传册、法制宣传条幅标语。自2002年担任庄河市司法局新华司法所长至今,张淑琴积极创新形式、创新载体,使新华街道的法制教育寓教于乐。

  都说讲法律的课很枯燥,然而张淑琴的法制教育课却很生动。在讲法前,她收集民意,找居民关心的事,以案说法,其中有养老、有析产、有婚姻家庭、有产权过户、有出租房管理、有邻里关系,哪一样都与居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听者入心入耳入脑。老年人大讲堂、中小学生大讲堂、婚姻家庭专题讲堂、出租房屋管理专题讲堂、普法夜市、普法早市、社区课堂……到处都活跃着张淑琴讲法的身影,受教育群众6万人次,这里,大小讲座每年都30余次,这里解答法律咨询近万次,这里,化解了矛盾近千人次。

  从“同唱普法歌,共筑和谐家”法制教育文艺汇演,到“唱响综治之歌,共建平安新华”大型广场法制教育活动;从“法治庄河梦,平安新华人”法治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到“好爸爸俏妈妈法制教育宣传队”的演出;从“综治之星法律知识竞赛”,到“平安家庭风采大赛”自编自导许多法治情景剧。文化搭台,法制唱戏,普通流行歌曲,可以改编成普法四季歌,舞蹈《大红枣儿送亲人》可以改编成《法枣送亲人》,熟悉的曲调,创新的内容,让法治教育入心入耳入脑。“法在心中,平安在家中”法物联想演讲比赛,“法治庄河梦,平安新华人”法制教育演讲比赛,变要我学法为我要学法,那生动的法制教育活动让众多人参与并受益。这里有对240名普法志愿者的表奖,有对220名普法骨干的鞭策,有对530名调解员的引领,让他们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这样的舞台吸引了近两万居民的参与,张淑琴就是这个舞的导演加演员。

  作为徐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张淑琴送法进学校。组织健身团队,送法进企业、进商铺,提醒业主守法经营。十几年如一日,张淑琴和她的团队坚持讲法普法,让法制教育成果挂满了平安新华的大街小巷。

  老年人大讲堂、中小学生大讲堂、婚姻家庭专题讲堂、出租房屋管理专题讲堂、普法夜市、普法早市、社区课堂……到处都活跃着张淑琴讲法的身影,受教育群众6万人次,这里,大小讲座每年都30余次,这里解答法律咨询近万次,这里,化解了矛盾近千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