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星海湾大桥开通48小时之内的那些意想不到

新商报  2015-11-02 07:45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两天,是星海湾大桥正式通车后的首个周末,为感受大桥带来的交通便利,并欣赏海上美景,很多市民和驾驶员怀着好奇心前往“尝鲜”。短短的48小时之内,一些意想不到也随即出现。

刚刚过去的两天,是星海湾大桥正式通车后的周末,为感受大桥带来的交通便利,并欣赏海上美景,很多市民和驾驶员怀着好奇心前往“尝鲜”。短短的48之内,一些意想不到也随即出现。

今天是星期一,新鲜和欣喜之余,挑战仍在,交警部门表示,运用智慧全力以赴指挥和疏导交通之外,也请市民和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支持,一起确保大桥以及大桥周边道路的相对畅通。“现在是大桥开通的首周,市民的好奇、尝鲜等各种心情可以理解,但交通出行以及一切生活的大前提,都是确保道路安全和道路畅通。来日方长,大桥的魅力和价值,请大家慢慢体会。”

交警还提醒,由于大桥的特殊位置和环境,如果遇到雾风霜雪等特殊天气,桥上和周边交通也将面临考验,届时请驾驶员一定随时聆听交通广播的路况提醒,以便及时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延伸阅读

交警出手四招治堵

针对以上一些意想不到的“影响安全”“堵局仍在”等现象和行为,相关部门表示,一是及时调整并大量增加交通警力,有序疏导车辆、行人。二是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着手调整信号灯的时长和导示方式。三是依据车流量,科学修改部分路段的行车方向,进行合理的单双向调整,并开通临时工程用道路作为疏散出口。四是大力整治违章停车、双黄线调头等违章行为。

意想不到1 外地游客为目睹海上名片风采而来

星海湾大桥上可以欣赏海上美景,夜色中的大桥风光更是独具魅力。过去的两天,这样的景致,已经吸引了不少从沈阳、营口的市民专程驱车来连,只为一睹大桥的“庐山真面目”。“平时周末会愿意带着孩子开车来大连森林动物园玩儿,孩子非常喜欢这样的近郊游。听说大桥开通了,我们又迫不及待地赶来了!”营口一所高校的语文教师李女士非常赞叹大连新增的这张“城市名片”。大桥开通后,也激发了大连市民的极大关注热情,到大桥上和凌水湾区域进行驾车体验、观光游览的市民数量激增。高峰时,大桥人行步道上游人如织,车辆大量集聚在凌水湾至万达广场的西部通道上。不过因高新区区域交通路网等正处于建设期,加上大桥西部延伸线均为新建路网,许多驾驶员不熟悉路线,赴凌水湾区域观光游人较多等原因,许多游客在路面违章停车,造成拥堵。

意想不到2占道停车的赏风景拍照的影响交通

“这几天我的朋友圈几乎被星海湾大桥的风光刷屏了!”作为南滨大道重要组成部分的星海湾大桥这几天果然成了市民们朋友圈发布的“主角”。昨日和前日连续两天,星海湾大桥右侧的机动车道均停了大约几十辆车,有带小孩的、有带老人的、也不乏情侣……车上的人下来后,翻过隔离护栏至人行步道赏景,还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个别车主走到很远的地方赏风景,完全将大桥当成了停车场。“我们正常通过的驾驶员,还要小心翼翼地提防,有没有横穿大桥的市民。桥的正常功能是起到疏导交通的,重要的也是确保驾驶员和行人的安全,但现在看来,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让大家正确对待大桥的功能。”市民姜先生感慨。交警部门强调,桥面上禁止停车,而桥上安装了无缝视频监控系统,将对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和处罚。

意想不到3违停翻护栏乱扔垃圾现象极其严重

星海湾大桥的人行步道约1.5米宽,为了阻隔行人进入车行道,在人行步道和车行道之间有隔离栏杆,栏杆上每隔一段便有“严禁翻越护栏”的警示牌。

然而,自从30日傍晚大桥正式开通后,辖区西岗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发现,两天时间里,违规翻越护栏的情况频频发生,有的是车主违规停车后翻越护栏至人行步道看风景,还有的是行人变换人行步道,先后两次翻越护栏且从车流滚滚的机动车道上见缝插针穿过。

“翻越护栏的并不只有年轻人,还有一些老年人”,昨日,西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大队的监控路线发现危险情况后,就会迅速与在附近执勤的民警沟通,让民警上前劝导和普及大桥的正确使用方法。“市民们对大桥的热爱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安全,以及做到不能随意停车影响他人,在桥上停车,是被禁止的。”孙明介绍,大桥刚开通,很多驾驶员为了看风景,还特意降低车速观光,也对桥上通行秩序造成影响,“大桥禁止超速和慢速驾驶,时速10或20这样的‘蜗牛速度’也是不允许的!”

过去两天,大桥人行步道上人满为患,吸烟、乱抛杂物等情形也屡见不鲜,产生了不少垃圾。由于大桥上没有垃圾箱,有些人就随手将垃圾扔在桥上,有些直接扔向海中。“乱扔垃圾不仅影响环境,而且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市民李先生表示,大桥分上下两层,而人行步道在上层,如果扔出去的垃圾,被风吹到下层行驶的车辆上,容易发生危险。“冬季风大,下层驾驶员开着车,如果突然有一个塑料袋贴到挡风玻璃上,后果不堪设想。”资深驾驶员薛先生和环卫部门均提醒市民,切勿在大桥上乱扔垃圾,徒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也请一定随身带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