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第3季度大连商品住宅供需两旺令价格上涨

戴德梁行  2015-11-02 11:23

[摘要] 2015年6月至8月,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及成交量较上季度均明显回升,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00,500平方米,环比上涨60.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712.4元(1,838.7美元),环比上涨3.7%。

房天下讯戴德梁行华北区第三季度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6月至8月,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及成交量较上季度均明显回升,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00,500平方米,环比上涨60.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712.4元(1,838.7美元),环比上涨3.7%。

2015 年上半年,华北六市各项经济指标增幅均保持平稳增长,但增速放缓趋势明显。除天津外,其余五个城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均在8%以下,其中沈阳、大连依然为增速回落明显的两个城市,仅为3.8%和3.5%;北京2015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为人民币10,578.3亿元(1,660.6.亿美元),同比增长7.0%,较2014 年同期下降 0.2 个百分点,增速与上半年生产总值持平。

2015年1-7月,华北六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和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升降各半。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方面,北京、天津、西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西安表现好,同比上涨 10.5%,较去年同期上涨6.3个百分点;而沈阳、大连、青岛均出现负增长,同比分别下降30.9%、25.8%和5.8%。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2015年第三季度,除大连外,华北其余五个城市均有新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为区域甲级写字楼市场提供优质办公面积共计388,665平方米。至此,华北六市的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上升至10,462,826平方米。租金方面,本季度,北京、天津、大连基本保持平稳,幅度均在0.5%左右;青岛本季度各区域成交活跃,尤其是崂山CBD金融企业聚集效应逐渐显现,租金也上涨较快,本季度全市平均租金环比上涨3.5%;而沈阳和西安,由于新增供应较大,部分新项目以较低的价格入市,竞争激烈,一些老业主为防止客户流失,主动下调租金,租金环比下降3.5%左右。受新项目入市影响,本季度华北大部分城市平均空置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展望下季度,华北六市还将迎来新项目的集中入市,新项目的集中放量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各市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空置率,同时竞争加剧或将抑制租金的进一步上涨,但考虑到新入市项目大部分品质较好,且位于大多为核心区域,预计租金波动不会太大。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从写字楼方面看,2015 年第三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无新项目入市,总存量稳定在736,006平方米(表5)。虽然无新供应入市,但明年即将入市的新物业已开始预租形式,对现有市场产生了小幅度影响。

就整体市场而言,本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继续小幅下调,至每月每平方米108.7元(17.1美元),环比下降0.6%。虽然存量物业的持续消化令大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保持在15.4%,环比下降了 1.3 个百分点。但相比去年同期,大连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速度相对放缓,同比下降 18.0%。从需求角度而言,金融业一直都是大连甲级写字楼需求的支力量,保持着市场活跃度,同时保险、服务类企业也有新需求的释放信号。

商圈而言,青泥洼桥区域受裕景项目的预租营销形式,以及大面积成交的影响,使得租金环比下降0.9%,至每月每平方米122.9元(19.3美元),但由于区域发展成熟、配套完善,依然保持着高的租金区域;人民路区域写字楼云集,大多物业年头较长,租户倾向于选择租金水平相当、办公条件更好的物业,使得区域内部分较早入市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出现下滑趋势,达每月每平方米103.6元(16.3美元),环比下降2.7%;与之相反的是,星海湾区域由于未来供应项目较多,未来前景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本季度租金环比上涨0.2%,至每月每平方米115.1元(18.1美元)。开发区甲级写字楼租金基本维持上季度水平,空置率下降0.9个百分点。

预计下个季度,大连将有新物业入市,但因一直无预租的举动,将会一定程度地提升全市的空置率。同时,整体市场平均租金也将会延续下降趋势。长期来看,明年大量写字楼入市,各业主为降低空置,租金水平将会继续波动。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戴德梁行 住宅 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