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普兰店撤市建区工作得到推进 规划工作进行中

新闻大连  2015-11-24 09:25

[摘要] 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2015年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答复,撤市立区。即以原普兰店市的行政区域为普兰店区的行政区域。也就是说,以前的普兰店市属于县级市,现在提升为普兰店区,类似于中西沙甘旅一样的大连直属区域。

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11月23日召开“金普新区党政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普兰店撤市建区”工作情况。会议认为,“普兰店撤市建区”将加快金普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对推进大连全域城市化、解决普兰店历史遗留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10多年前就已开始酝酿

“普兰店撤市建区”工作早在10多年前就已开始酝酿。自2008年开始,大连多次申请把普兰店正式并入大连,去除代管资金和行政的弊病。

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2015年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答复,撤市立区。即以原普兰店市的行政区域为普兰店区的行政区域。也就是说,以前的普兰店市属于县级市,现在提升为普兰店区,类似于中西沙甘旅一样的大连直属区域。

会议通报了“普兰店撤市设区”工作的背景及申办、批准流程。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会议传达了辽宁省委会议精神、通报大连自贸区申办情况、需要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支持重大事项等情况,并听取了金普新区规划工作情况汇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