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村住房保险惠及45万多户农民

大连新闻网  2015-12-03 08:05

[摘要] 我市现已全面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工作。2014-2015年度,我市10个涉农区(市)县、106个乡镇(街道)、922个建制村的45.6916万户农户投保农了房保险,其中一般农户42.9304万户,分散供养五保户0.4256万户,低保户2.3356万户,市财政及相关区(市)县财政按照分担比例投入828万元对农户保费进行了补贴。

 

本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现已全面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工作。2014-2015年度,我市10个涉农区(市)县、106个乡镇(街道)、922个建制村的45.6916万户农户投保农了房保险,其中一般农户42.9304万户,分散供养五保户0.4256万户,低保户2.3356万户,市财政及相关区(市)县财政按照分担比例投入828万元对农户保费进行了补贴。

截至2015年11月10日,大连(楼盘)市农房保险项目累计出险1601起,已决赔案数量1496起,赔款金额为373万元;未决赔案105起,估损为148万元,农房保险整体赔付率57%。

据悉,农房保险由政府、市场和个人共同承担灾害风险,它具有理赔额度高、出险率高和整体赔付率高的特点。我市农村住房保险的保费标准是每户每年20元,其中一般农户每年只需缴纳2元钱保费,其余保费由政府给予补贴,农户不投保、政府不补贴。农村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参保费用由政府全额承担。

我市农房保险项目通过市场公开招标,在20元基本保费不变的情况下,房屋保额达到4.2万元,附加1600元附属财产保险以及1万元的定额地震保险。同时,我市农房保险工作中创新性地引入保险经纪(公司)人,为投保人提供专业的保险经纪服务,独立承担法律责任,不增加经济负担。

由于农房保险很惠民,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11月6日,2015-2016年度农房保险终投保农户数量为48.8562万户,较2014年度增长7%,投保率达76.85%,其中一般农户45.4965万户,投保率为75.57%;低保户和分散供养五保3.3597万户,投保率达到了99.7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