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鼓励降房价或出大招 首套房首付降至1成

网路综合  2015-12-24 01:52

[摘要] 要买房的同志,你们的春天来了!中央会议喊话要适当降房价,去楼市库存,未来利好楼市的政策或许会有一箩筐!

要买房的同志,你们的春天来了!中央会议喊话要适当降房价,去楼市库存,未来利好楼市的政策或许会有一箩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那可谓是亮点十足!会议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并鼓励适当降低商品住房的价格!

五大任务

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 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

: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

第二: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要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研究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要降低社会保险费,研究精简归并“五险一金”。

第三:化解房地产库存。要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第四:扩大有效供给。

第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其中,去库存要落实这些举措:

●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

●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这番举措都非常接地气,关乎到老百姓们的贴身利益!这么说来,今年政府给广大群众派发了不少政策大礼包哦,往下看看就知道↓

2015年政策回顾

降息降准+购房新政+贷款新政

1

2015-02-04

央行: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相当于放水几千亿!

2

2015-02-27

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有对应的下降。

3

2015-03-30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月30日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20%,二套首付30%。五改二落地: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

4

2015-05-10

央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

5

2015-06-27

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降息0.25个百分点。

6

2015-08-25

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7

2015-09-30

央行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住建部联合三部门发文,自10月8日起,公积金异地贷款全面推行。

8

2015-10-23

央行宣布,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

这些政策利好为小伙伴们省下的钱能买台车了吧!尽管今年政府已派发许多政策大礼包,然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及了房地产要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看来好戏陆续来哦,明年的利好楼市政策或许已经在路上了!

据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预计,明年仍然是房地产的政策年,以下的五个政策很有可能成为救市的主力:

1首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10%

首付下调对楼市去库存能发挥为显著的作用,首套房首付降至10%或是明年楼市去库存的大招。

※落地时间:随时 效果:★★★★★

2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这项政策能提高购买力,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或更明显,一旦政策落地,将引爆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对去库存有明显作用。

※落地时间:预计早将在下半年 效果:★★★★★

3农民工全面纳入城市购房优惠体系

农民工购房政策上:1)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进度;2)将农民工纳入公积金缴纳体系;3)个别城市对农民工购房给予税费优惠。以上政策实施的话,利好楼市中长期稳定。

※落地时间:随时,各地按需落地 效果:★★★★

4执行土地供应的“有供有限”政策

建议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年的城市暂停土地供应,消化周期下调至18个月以下的则可恢复供地,每个季度由国土部统一公布“暂停城市”和“恢复城市”的名单。

※落地时间:随时 效果:★★★

5政府收购商品房用作保障房

对于库存大的城市来说,此措施短期内能有效降低库存,但由于库存压力大的城市对保障房需求相对较小,可能此措施效果一般。

※落地时间:随时 效果:★★★

肖文晓的十大新政猜想:

1、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分城市、分类别、分阶段解决农民工入户的后顾之忧。部分有条件的城市或重启“购房入户”。

2、纠正“市民”和“非市民”在购房环节客观存在的差别化待遇,例如购买条件、购房套数、税收优惠等。

3、把公租房的保障范围扩大到户籍人口,完善公租房人群的社会保障福利。

4、库存较大的城市,地方政府将部分回购商品住房,或出台政策鼓励开发商将库存商品房转为租赁用房,增加公租房供应。

5、取消对一人购买多套房产的限制,取消在二手房交易环节对多套房产课以重税的差别化政策。

6、扶持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给予税收、政策方面的优惠。

7、出台文件给予行业方向性的引导,促使市场尽快调整到位。

8、对房地产企业的“兼并重组”给予政策支持。

9、北上广深解除限购。考虑到市场过渡的平稳性,可能是分阶段退出。

10、取消对房贷的一刀切的政策干预,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是否实行差别化房贷政策。二套房首付有望降低,三套房(及以上)有望恢复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