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限购城市首付低两成 主要影响二线城市

中国新闻网  2016-02-09 09:22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2日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房天下讯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2日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央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不同城市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

通知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结合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低首付款比例要求以及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并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目前仅剩5个城市没有取消限购

截至2016年1月22日,46个限购城市,仅剩5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没有取消限购,足够说明取消限购是大趋势。

据了解,北京目前仍然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尤其是在通州新区实行了所谓的加强版限购,在购买资质等方面的要求比此前任何时候都更为严苛。目前深圳也暂无取消限购的政策出台。

房贷再降“门槛”或主要影响二线城市

专家指出,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两年间的持续下调,意在降低购房“门槛”,刺激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此次首付款比例下调的范围依然限定在非限购城市,这意味着执行限购的城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受该政策的影响。

“由于目前市场分化明显,预计各地对这一政策的执行力度将不相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预计积极响应的主要是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银行放贷谨慎,执行的可能性并不大。

“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住宅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市场成交水平处于高位,成交量整体回暖带动房价呈现上涨走势,楼市出现了暖冬。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总体上行趋势明显。”张大伟说。

“新政策实际影响有待市场观察,由于仅降低首付款比例,对于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并未减轻。”张大伟说,二线城市将是新政策主要影响区域。预计后续各省都将针对房地产库存出台不同力度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