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改善型购房者获赠减税“大红包”

半岛晨报   2016-02-25 09:31

[摘要] 近日,去库存“组合拳”再次亮出新招。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三部委发布公告,宣布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全面下调。和以往相比,此次税费方面的优惠政策大的亮点是,取消了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界限,比如二套房90㎡以上统一按2%征收契税,个人销售购买两年以上住宅,均免征营业税。

近日,去库存“组合拳”再次亮出新招。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三部委发布公告,宣布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全面下调。和以往相比,此次税费方面的优惠政策大的亮点是,取消了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界限,比如二套房90㎡以上统一按2%征收契税,个人销售购买两年以上住宅,均免征营业税。业内人士和开发商均表示,这对于大户型住宅是大利好,提振了改善型购房者的入市信心。

去库存“组合拳”前世

330新政后改善型购房需求猛增

2015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等六部门连发三文松绑楼市,二套首付降为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2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30%,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被称为“330新政”。

“330新政”的出台,无疑对当时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剂强心针。据统计,“330新政”一周后,楼市需求量环比增长20%以上。尤其是改善型住房需求,更是猛增。“新政后一天我们的销售就相当于之前一周的总和”,去年“330新政”出台后,绿城桃源里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加上春交会的带动,我们的成交量环比增长97%。 ”

业内人士分析,营业税5改2,再加上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都已经明确降低,这对于置换型需求、改善型需求来讲是重大利好,很多人会抓紧窗口期积极入市,事实也证明这一政策的确对一二线城市去库存产生了相当大的刺激作用。所以说,去年的“330新政”为今年的去库存“组合拳”新招出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去库存“组合拳”今生

契税、营业税双降改善型购房需求再获大利好

2月19日,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就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发布通知:从2月22日开始,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改善型需求迎来8年来难得购房良机

选房源范围扩大 性价比更高

杨红旭表示,此次税费调整更多是从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上出发,可以带动刚性需求、刺激改善型需求。尤其对改善型需求而言,可以说是迎来了8年来佳的购房时机。不仅首付、税费下调,就连房源也比之前性价比更高。

对比之前改善型物业多集中于甘井子区,近年来改善型产品更向城市核心区域聚拢,比如中山区核心地段的绿城桃源里,东港商务区的龙湖水晶郦湾目、保利天禧等项目,以及沙河口区的中航国际广场等。这些项目除了拥有好地段,均由品牌房企开发,从前期规划到后期物管都是滨城在售项目的佼佼者。因为对今年楼市成交攀升有信心,有开发商已经表示,如果新政后销售喜人,很可能会上调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