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办理公积金 费用降了实惠多了

大连晚报  2016-03-11 06:08

[摘要] 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在加大惠民力度,支持住房民生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职工办理公积金的费用降了,实惠多了。掌握这些信息便于你合理有效安排购房支出。

 制图

制图 张大维

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在加大惠民力度,支持住房民生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职工办理公积金的费用降了,实惠多了。掌握这些信息便于你合理有效安排购房支出。

1

个贷担保费全部取消

通过大数据分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现了个贷风险小、相关保证措施费用高的问题,并于2014年将担保费下调50%,2015年又全部取消担保费,减轻了借款人负担。对他项权证等原来由职工承担的费用改由中心承担,对低保家庭还款利息予以80%补贴。目前,个贷费用仅为以前的8%,商品房个贷没有任何中间费用。以二手房贷款60万元、30年为例,相关费用由5400元降至380元。

2

4080名职工延长了还款年龄

贷款条件放宽。现在,职工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即可贷款。同时将贷款期限延长到职工退休后5年,以减轻借款人还贷压力。截至目前,有4080名职工延长了还款年龄,共计贷款2.3亿元。

贷款品种丰富。除商品房、二手房外,置换房、互换房、回迁房、无产权房等类房屋均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3

5万户无房家庭

提取数亿元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放宽。中心自2015年4月起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没有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即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截至目前,已为5万户无房家庭提取住房公积金6亿元。

4

确保职工提取、贷款,大连首辟融资新渠道

此举创新了融资渠道,目的是破解流动性紧张难题,保障住房民生需求。个贷和提取政策放宽给住房公积金流动性带来了严重压力,为确保职工群众提取、贷款等业务需求,在同行业首推个贷资产权融资举措,融资成本比其他方式低25%,资金到账时间仅为其他方式的1/3,首期融资5亿元已投入使用,并制定了个贷资产证券化融资方案,做好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准备,以防止资金紧张形势加剧,保障业务需求。

5

泉水B区公租房入住率98%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与了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共向6个项目提供贷款31.7亿元,目前尚有贷款余额17.65亿元,促进了我市保障房建设并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按照市政府安排,中心直接承建和经营、管理泉水B区和金前路两个公租房项目,共计62万平方米、11788套公租房。

截至目前,泉水B区项目入住率98%,金前路项目已分配82%,共解决了1.6万名低收入者居住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